歷5個月椎心審判「世越號」船長判刑36年

【新唐人2014年11月11日訊】今年4月,韓國發生客輪「世越號」傾覆沉沒重大意外,造成300多人死亡。法庭歷經5個月令人椎心的審判,今(11)日船長李俊錫因職業疏失和遺棄乘客被判處36年有期徒刑。

4月16日「世越號」客輪在全羅南道珍島海域沉沒,包括迄今未能打撈上岸的10名失蹤者在內,共有304人罹難,並有142名乘客受傷。

「韓聯網」報導,法庭歷經5個月的審判,法院今天對世越號客輪15名船員進行宣判,船長李俊錫以職業疏失和遺棄乘客判處36年有期徒刑。輪機長犯下殺人罪,判處30年有期徒刑,其餘13名船員有期徒刑5-20年不等。

在此之前,光州地方檢察廳要求將棄船逃跑的船長李俊錫處以死刑,對大副、二副及輪機長3人處以無期徒刑,另外9名船員分別要求法院處以15年至30年不等的徒刑。

結束「世越號」搜索

隨後,韓國海事部長李柱榮宣布「水下搜索結束」,對於尚有9人下落不明,他深感遺憾的說,「政府已盡可能運用最大資源…努力把最後的失蹤者帶回家。」

李柱榮說:「但船隻的情況讓搜索行動難以繼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