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市選五天倒計 兩黨再出新招

【新唐人2014年11月12日訊】溫哥華市民們對於城市發展有甚麽想法呢?今天(週一),無黨派協會市長候選人賴普德(Kirk LaPointe)表示,上任後將會成立一個市長創新議會,發展當地科技業。偉景溫哥華也不示弱,表示會更加重視環境保護。

距離市選進入五天倒計時,溫哥華無黨派協會市長候選人賴普德和代表偉景溫哥華出戰的羅品信,兩人競爭進入白熱化。

賴普德11月10表示當選後將成立市長創新議會,吸引科技創新業來本地投資。

無黨派協會市長候選人賴普德:「高科技產業目前及今後都將是我們未來重點發展的部份。使它為城市提供更好的服務,是我們優先發展的。」

他希望跟聯邦和省政府合作,確保溫哥華能得到四億元的聯邦創業資金,並將新技術應用在政府平臺,使政務更加公開和透明化等。

另外一邊,羅品信也不示弱。表示仍看重環境保護,並指責無黨派協會在Kinder Morgan輸油管道建設方面,反對立場不堅定。

偉景溫哥華市長候選人羅品信:「溫哥華無黨派協會在政綱中沒有提及環境保護方面。」

除此之外,羅品信表示,賴普德沒有正式回答記者關於房屋議題及百老匯運輸綫的提問,表示其黨不可信。對此,賴普德回應將在回答媒體提問方面作出改進。

無黨派協會市長候選人賴普德:「羅品信回答了很多提問在這六年任期內。那次我沒有回答記者提問,之後已跟記者道歉,我們正在這方面努力,這是我的性格,我會勇敢面對犯下的錯誤。」

週六就是市選正式投票日,根據Insights West最新民調來看,羅品信支持率為47%,賴普德為43%,代表溫哥華進步選民聯盟競選市長的王璐,支持率為9%。

新唐人記者張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