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解中共打壓香港雨傘運動招術

【新唐人2014年11月12日電】香港雨傘運動」如今被港府關上了對話的大門,在這個已經歷時45天的佔領運動揭示了中共怎樣的特徵呢?大紀元電子日報11日發表文章,進行評析。

(大紀元11月11日報導)本月將迎來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發表10周年。目前香港雨傘運動」這場拒共、抗共的公民抗爭驚動全球,期間中共及地下黨特首梁振英對爭取民主的香港人採用種種手段打壓,不斷變換謊言,充分暴露了《九評》所剖析中共「邪、騙、煽、鬥、搶、痞、間、滅、控」九大基因。在這個過程中,令港人和全世界都看清中共的邪惡本質,也令《九評》在香港再次揚名。

董建華基金搞統戰

「雨傘運動」至今已持續44天,中共出動黑白兩道,對和平抗爭的學生和市民採取暴力、恐嚇、挑起群眾鬥群眾等多種方式打壓,但眾多港人沒有在暴力威嚇下屈服,堅持要求撤回對政改落閘的中共人大決議,爭取真普選。中共目前改用更為隱蔽的方式繼續打壓雨傘運動,但無改其邪惡本質。

前特首兼中共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昨日牽頭成立「團結香港基金」,集合政界、商界、體育界等88名社會知名人士擔任顧問,替中共站台。董建華繼續要求港人對人大政改框架「袋住先」,稱學生「為民主付出很多,但全港市民被迫作出更大的付出」,要求結束「雨傘運動」;又警告香港只有兩個選擇,一是通過政改方案,二是選擇「原地踏步」,令香港陷入「沒完沒了的抗爭和內耗」。

騙:假普選袋住先

中共人大對政改連落三閘,全面扼殺真正普選,董建華將之包裝成是政制發展「最令人振奮」的一步,凸顯中共利用「騙」的手段欺騙港人。《九評》中論述,中共統治幾十年來,謊言走向精緻化,擅於利用「循序漸進」、「諄諄誘導」的方式暗示,或用某些片面「事實」的謊言來誤導民眾。

《九評》中列舉中共抹黑台灣大選的手法,與中共抹黑香港爭取真普選的民主運動不無相似,如宣稱選舉總統將會導致自殺率上升、股市崩盤、精神失常、家人反目、市場冷清、紛爭抗議、包圍總統府、天下大亂、政治鬧劇等……「一天一天地給大陸民眾灌輸這些亂象消息,讓人民用自己的思維自覺地得出:『這一切都是選舉惹的禍』,『我們千萬別搞民主選舉』。」「中共騙人的流氓手法,做到了讓被騙者心甘情願主動相信中共的謊話,被騙者還以為自己真理在握。」

「目的論」脅學生放棄原則

另外,學生要求董建華安排與中央官員會面,直接提出撤回人大決定的訴求,董建華日前稱,中共人大不會改變決定,學生重複觀點也無助解決問題;昨日再回應稱,畫公仔不用「畫出腸」,暗示叫學生放棄。

這種「達不到目的就不要做」的思維,也是中共黨文化中典型的目的論和無用論,正在侵蝕香港社會,讓很多香港人對中共的野蠻感到無奈和悲哀。事實上,中共一直都是用利益至上、逃避恐懼來讓香港人放棄香港的核心價值。

歪曲「法治」配合抹黑傘運

《九評》指中共「善於製造仇恨,挑起一部份人鬥另一部份人」,挑動群眾鬥群眾的「煽」,是中共另一種打壓「雨傘運動」的手法。中共官媒和特首梁振英起初以「外國勢力介入」等謠言抹黑「雨傘運動」學生,引起各界反彈,連建制派人物如立法會主席曾鈺成都出言反駁。近日中共變換方式,梁振英、建制派和親共媒體統一口徑用「破壞法治」來形容「雨傘運動」,挑起社會對學生及抗爭民眾的不滿甚至仇恨,對他們施加壓力。梁振英前日在北京面見習近平,暗示「法治和社會秩序」是滬港通開通的條件,被指將滬港通與「雨傘運動」清場掛鉤,以經濟利益威脅港人放棄原則。

中共的「騙」術除了造謠誣衊,還表現在以偷換概念、偷樑換棟的方式,故意扭曲善惡正邪的判斷標準,以達到泯滅人們的良知,目的是在中共政權的危機中維護其利益和生存。如這次在「雨傘運動」中,刻意混淆「法治」(rule of law)和「以法管治」(rule by law)的概念,抹殺「法治」限制政府權力和約束專權、從而保障個人自由和權利、維護公義的涵義,混淆成以法律來管治人民、人民必須守法的「依法辦事」概念,同樣是用「騙」的方式,配合親共團體和媒體的抹黑,達到挑起社會對立的「煽」、「鬥」的目的。

「邪」道當頭不斷製造暴力

《九評》論述中共的其它邪惡基因,同樣表現在打壓「雨傘運動」中:「邪」──出動黑白道暴力衝擊「雨傘運動」參與者,梁振英上周APEC開幕日撰文撐警察執法,將警察推向暴力打壓民眾的前台,同日晚上旺角集會區再次發生警民衝突,警方再次向示威者動用胡椒噴霧和警棍;「滅」──以利益威脅支持「雨傘運動」的香港藝人、影星黃秋生新片《潛龍風雲》遭大陸戲院封殺,女學警因佩戴黃絲帶支持「雨傘運動」傳「被辭職」;「控」──逼富豪人人過關,公開表態反佔中等。

2004年11月,《大紀元》發表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從歷史事實的角度,全面徹底剖析了中共的「假、惡、暴」的反人類、反宇宙邪惡本質,以及它對無數無辜中國人的摧殘迫害和對中國淵遠文化、傳統價值和道德體系帶來的空前災難,讓人們認清中共本質,走向道德和良知的覺醒。《九評》推出後,在全球廣為流傳,並在中國大陸掀起一場自願退出共產黨、共青團和少先隊的「三退」大潮,至今退出中共黨、團、隊的總人數已經超過1億8千萬。

傘運人閱《九評》 看清中共煽動人鬥人

有份參與籌備和平佔中的香港資深對沖基金經理錢志健,是佔中金融組召集人,在這一段時期,他閱讀了《九評》這本書,也介紹給金融界人士,包括大陸和海外人士。

錢志健認為《九評》是一本能讓海外華人了解共產黨本質的書籍,印象最深刻是書中提到的共產黨的九大基因之—──「煽」,「你看現在香港的大環境就是人鬥人,我覺得是一個很值得參考的章節。」

《九評》的許多論述可以聯繫到現在香港的情況,包括共產黨無孔不入的滲透。錢志健說:「譬如有人說梁振英是地下黨員我都會相信,香港起碼有20萬的地下共產黨員,有的已浮在水面上,在我們金融界也是很公開的。」

《九評》揭露中共為了自身的生存與利益,可以不斷改變其立場和原則。錢志健認為中共已違反鄧小平「一國兩制」的承諾,「現在覺得中國共產黨想提早33年收回香港,對言論自由的打壓,梁振英所有做的事,違背鄧小平在1984年中英聯合聲明的莊嚴承諾,完全違背!」

猶記2005年新年剛過,香港舉行首場的《九評共產黨》研討會,當年出席研討會的前立法局議員馮智活牧師曾說:「人是不可能忘記歷史的。人不可以忘記歷史,要重溫歷史,糾正錯誤。重溫中共(歷史)都是令大家心寒的。」

九評研討會參與者撐傘運

將近十年後,馮智活牧師多次現身在「雨傘運動」廣場上,看到參與活動的大部份是青年人,建議他們多看《九評》了解中共的本質,「這本書可以知道共產黨過去的歷史,引以為戒。同時知道共產黨的本質,這本書很重要。要知道面對的是一個甚麼樣的政府,要如何去面對去處理,所以港人爭取民主普選比其它地方都要困難,所以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

他說,群眾鬥群眾這種文革手法現在香港就很明顯,「特別是煽動一些反對『雨傘運動』的群眾,還好並不太成功,但確實造成社會的分裂。」身為宗教界人士,馮智活牧師批評中共迫害宗教的行徑十年來繼續惡化,中共崇尚無神論,一直恐懼宗教團體在中國日益壯大,動搖它的政權。

「雨傘運動」再曝光中共邪惡基因

◎邪——在香港使用暴力

「中共第一大基因『邪』建立在暴力之上,這是馬列中共的根本之邪。」——《九評》
■指使警察對學生和市民使用催淚彈、警棍、胡椒噴霧
■出動黑社會暴力毆打示威者

◎騙——用「一國兩制」欺騙港人

「歷史的教訓是:共產黨的任何承諾都不能相信,任何保證都不會兌現。」——《九評》
■衝擊「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承諾成空談
■特首梁振英邊談對話邊調動警察與黑社會暴力清場
■中共外圍特務組織同鄉會、商會等機構和親共媒體散佈大量謠言
■抹黑學生被操控、有組織、有所謂外國勢力介入

◎煽——挑動群眾鬥群眾

「騙為了煽。鬥爭一定要有仇恨,沒有仇恨可以製造仇恨。挑起一部份人仇恨和格殺另一部份人的手法是共產黨運動的典型手段。」——《九評》
■利用市民的不同意見進行「分化瓦解」,挑起矛盾與仇恨
■企圖在香港重現「文革」時期家庭反目、社會人人為敵的狀態

◎痞、間——用特務組織滲透

「中共是由流氓痞子組成基本隊伍……然後再用『間』的手段——滲透,離間,瓦解,取代。」——《九評》
■大量黑道成員被梁振英用來暴力衝擊、毆打學生和市民
■青關會、愛字頭等中共特務組織混入傘運配合製造衝突,離間社會
■在社會各界團體進行滲透,達到分化瓦解等目的

◎搶、鬥、滅——撕裂香港

「中共最大特色的群體滅絕是從思想上和人性良知上的滅絕,這是符合其集團根本利益的恐懼統治方法。」——《九評》
■搶:從港人手中搶走自由、人權與法治
■鬥:中共官媒長篇累牘發表攻擊文章,暴露中共好鬥本性
■滅:用經濟手段威脅支持「雨傘運動」的藝人

◎控——用黨性全面控制香港

「中共所有的基因都為著同一個目的:恐懼型的高壓控制……艱難維持黨的集團存在和權力。」——《九評》
■製造恐懼來使人不再為正義發聲,目的是滅掉人們心中的良知和善念
■試圖推行國民教育科以灌輸中共的政治意識形態,企圖洗腦
■點名要富豪人人表態過關

文章來源:大紀元電子日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