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多舛 舊金山猩猩明星意外殞命

【新唐人2014年11月12日訊】在舊金山動物園有一只小猩猩,近日意外死亡,給祂的猩猩家族帶來了不小的打擊。11月11日,經過短暫的修整,動物園的猩猩館重新開放了,可是人們總會談論起這只小猩猩。到底怎麼一回事呢?一起來了解一下。

卡碧貝(Kabibe)去年聖誕節在舊金山動物園初次亮相、立刻成為小朋友喜歡的動物小明星。11月7日晚間,16個月大的卡碧貝發生意外,被正在關閉的液壓門夾住,不治身亡。

卡碧貝一出生就被父母所拋棄,由動物園管理員撫養到6個月大時,逐漸被牠的奶奶接受,並融入了由7只猩猩組成的家族。卡碧貝也是這一猩猩族群5年間首次增加的最年幼成員。

動物園發言人表示,意外發生時,員工正將動物轉移到過夜的角落,例行關門時,這只小猩猩突然衝到了正在關閉的門下,員工試圖手動停止,但為時已晚。

卡碧貝的意外,已經對猩猩族群造成了憂慮,特別是照顧牠的祖母、34歲的芭旺(Bawang)。

動物園方面表示,經檢查已經排除了事故是由於液壓門停止按鈕不工作的可能。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