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演員王羽 獲紐約亞洲電影節終生成就獎

【新唐人2014年11月12日訊】週二晚,台灣實力派演員王羽榮獲紐約亞洲影展(New York Asian Film Festival)的終生成就獎(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 並在紐約林肯中心接受了獎項,請看記者承懿從現場發來的報導。

或許你不熟悉台灣演員王羽,但你可能聽過電影《春嬌與志明》的主題曲《別問我是誰》,王羽就是這首歌原唱王馨平的父親。他也見證了華語武俠電影,由開始到沒落的過程。

在林肯中心,影展創辦人託帕洛維奇(Goran Topalovic) 親自給王羽頒獎,表彰他多元創新的表演風格,以及近年來日趨成熟的演技。

王羽為60年代華語影壇動作巨星,近年重視與新銳影人合作。導演鍾孟宏的電影《失魂》中 ,他與張孝全扮演父子,同臺飆戲,拿下第15屆臺北電影節最佳男主角,獲得第50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提名﹔還入選2013多倫多影展。

當晚放映了他成名影片《獨臂刀》,以及電影座談及簽名會。

榮獲紐約亞洲影展終生成就獎, 也是國際影壇對台灣影人的認可。

新唐人記者承懿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