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小提琴家陳美涉嫌操控冬奧會比賽資格被禁賽

【新唐人2014年11月12日訊】國際雪聯官網宣布,年初冬奧會上參加了高山滑雪女子超級大迴轉比賽的華裔小提琴家陳美涉嫌操控比賽以獲取冬奧會參賽資格,陳美在未來4年內將被禁止參加任何國際雪聯旗下的賽事,這也意味著現年已36歲的陳美很有可能告別職業雪道。

陳美是在2014年1月17-19日於斯洛文尼亞科爾瓦維茨舉行的比賽中獲得冬奧參賽資格的。事後證明,該項賽事被陳美及其代表的泰國奧委會操縱,與陳美 共同受到國際雪聯禁賽的還有5位來自斯洛維尼亞和義大利的裁判及官員,這次賽事也是陳美獲得索契冬奧會參賽資格的最後機會。《衛報》提供的消息顯示,她此 前僅僅訓練6個月便獲得了奧運會的參賽資格。

亮相索契冬奧賽場后,這位「跨界名人」以67位的名次完賽,賽后她還感嘆能登上奧運賽場是完成了自己畢生的願望。

出生於新加坡的陳美,母親是中國人,父親是泰國人。父母離異后,母親改嫁英國律師格拉漢姆-尼科爾森(Graham Nicholson),陳美四歲時一家人移居倫敦。隨後她便以天才小提琴手在英倫聲名鵲起,其專輯銷量全球已經突破千萬張。

責任編輯:石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