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百公斤超級胖男減重 醫估需3年

【新唐人2014年11月12日訊】台灣一名44歲男子,體重達到近300公斤,號稱亞洲最胖,連日常的生活起居都趴在地板,必須要靠家人幫忙。週二被以大型車載到醫院做減重手術,院方估計療程要3年才能達成目標。

大的嚇人的身軀,必須要兩張可乘載400公斤的單人床併起來才能容納,穿的衣服可以當棉被蓋住3個大人,手臂比一般人粗壯好幾倍,李先生希望趕快被減重減到90公斤,可以出去找工作。

減重患者李先生:「(如果你減肥下來你最想做甚麼事)要找工作啊,(你希望你可以減到幾公斤)90公斤。」

醫師表示,這是目前國內最高記錄的「超級肥胖」,治療時間預計花費約2到3年的療程。

義大醫院國際減重暨糖尿病手術中心主任 黃致錕:「這個病人治療上我們會採取3階段的治療,第一階段就是地一個月我們先採取一些飲食跟體重的控制,包括心血管的復健,然後在一個月後我們會給他做第一階段的減肥手術。」

醫院訪視後發現,患者的哥哥與妹妹體重都屬肥胖體型,可說是一家都肥胖,但還是天天喝含糖飲料及愛吃油炸食物。

義大醫院國際減重暨糖尿病手術中心主任 黃致錕:「飲食習慣的不正常,跟飲食生活教育有關係,所以我在這邊還是呼籲一下政府,在肥胖跟健康跟生活飲食教育上,還是要多下點功夫,這樣我們才不會常常見到這種兩三百公斤以上的病人。」

李姓男子在醫院與醫生共同打氣,希望在未來的療程能夠早日達成減重目標過新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