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主導第三梯隊選拔 習近平入選薄熙來出局

【新唐人2014年11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上世紀「第三梯隊」官員提拔內幕日前被媒體披露,中共現任總書記習近平當時被選中,而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因種種原因落選。

11月10日,海外中文媒體轉載《中國新聞周刊》2014年第33期文章稱,經歷10年文革動蕩之後,上世紀80年代的中共面臨嚴重的人才斷檔,經中共元老陳雲主導,建立了中共省部級後備官員名單,即「第三梯隊」。

報導稱,這一名單深刻影響了中共以後30餘年的政治格局,中共十七、十八屆政治局常委除兩人外,全部來自這一名單,省部級官員更是不勝枚舉。

文章介紹,被中共黨魁毛澤東文革整怕的陳雲強調,考察年輕官員的文革履歷「要把好政治標準這一關」;文化大革命期間的『三種人』,一個人也不能提拔,已經提拔的必須從領導班子中清除出去。以防「氣候適宜」的時候,這些人變成興風作浪分子。

三種人是指在文化大革命中追隨中共中央文革小組造反起家的人、幫派思想嚴重的人、打砸搶分子。

時任中共河北省正定縣縣委書記的習近平入選了這一名單,而同樣由中共中央下到地方擔任中共遼寧省金縣縣委副書記的薄熙來卻因種種原因落選。

薄熙來文革中的表現

薄熙來於2013年8月22日在山東省濟南市中級法院受審。早前曾有多家媒體對其表裡不一的低劣人品進行報導。

據《朝日新聞中文網》2012年6月26日報導,薄熙來在文革中曾加入紅衛兵糾察隊,其行為囂張無度,在紅衛兵中都十分惹眼。他曾闖入中南海批鬥時任中共國家主席劉少奇等人。

台媒《蘋果日報》2012年12月8日報導稱,薄熙來在文革中還曾親手毆打父親薄一波,一頓鐵拳,打得其父眼前一黑,摔倒在地。這還不夠,又朝其父的胸膛猛踩幾腳,踩斷三根肋骨。

另外,薄熙來在文革時還養成了偷竊的惡習。《朝日新聞中文網》報導中就提到,薄熙來在文革中駕駛一輛偷來的汽車,並撞死了一頭驢。

台媒《蘋果日報》2012年4月14日報導稱,薄熙來還曾在王府井書店偷了一本標價為12.5元的《華俄辭典》。在當時,這屬於非常昂貴的書籍,而薄的偷竊並非因為愛書,而是將該書以10元的價格轉賣給別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