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貴林學委辯論會 孔子學院成話題

周一晚上,在卑詩省高貴林市舉辦的學務委員候選人辯論會上,由中共操縱,進行教育滲透的孔子學院,成爲討論話題。有候選人表示,在得知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已經終止跟孔子學院合作后,將會對高貴林孔子學院背景做更多了解。來看記者張寧的報道。

週一晚上,在高貴林市舉辦的學務委員候選人辯論會上,孔子學院成討論話題。
高貴林學務委員候選人 Carol Cahoon“我對孔子學院做了一些研究,的確是備受爭議。”

十年前,孔子學院開始在海外建立,備受爭議。不少人認爲,它是中共對外思想宣傳工具,受到家長和社會人士反對。上月,加拿大最大的教育局機構,多倫多公校教育局,決定終止與孔子學院的合作。也給在08年開設孔子課堂的高貴林學校局敲響警鐘。

高貴林學務委員候選人 Carol Cahoon“而且我也聽説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十月份已經終止了跟孔子學院的合作。對此,我很想了解更多。”
Ryan有十九年教師經驗,他表示,支持多元文化教育,但對於孔子學院而言,希望聽取更多公衆意見。
高貴林學務委員候選人 Larry Ryan“我知道有人不滿意(孔子學院興辦),的確備受爭議,看來學校局需要討論此事,這也是大家想做的。”

孔子學院先後在安省McMaster大学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的合作名單上除名,加拿大情报局局长法登也曾表示,孔子学院受中领馆的控制,并与中共试图影响加拿大的中国政策的努力有关。

有到場的華人家長表示,由中共出資,提供教材和師源的孔子學院看起來雖然吸引人,但是無法相信中共政權會真正宣揚孔子儒家思想。並表示,不希望孩子受中共的洗腦教育。

新唐人記者張寧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