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獨立議員提全民制憲 遭立法會否決

【新唐人2014年11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香港獨立議員黃毓民在11月12日的立法會上提出「全民制憲,重新立約,實現真正『港人治港』」的動議,遭到全體建制派議員的抵制,被否決。

12日,立法會的辯論主題為獨立議員黃毓民提出的「全民制憲,重新立約,實現真正『港人治港』」的無約束力動議。

黃毓民表示,中共當初收回香港時,從《基本法》的草擬到立法機關的過渡,均未經過民意授權,也沒有了解港人的訴求,剝奪了香港人的尊嚴和自決權。

香港被收回後,中共背信棄義,在普選承諾拖無可拖後的現在,以假亂真,用假普選欺騙香港人,試圖蒙混過關。

黃毓民認為,要突破當前政改的困局,只能「全民制憲,重新立約」,並透過公投體現民意授權,實現真正的「港人治港」。

對這一議案,建制派37名議員全部投出反對票,其中工聯會王國興指議案是提出港獨主張。

整個議案,最後僅得5人投贊成票,包括黃毓民、梁國雄、陳偉業、陳志全及范國威。當天參會的其他17名泛民議員投了棄權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