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控外匯 歐美6大銀行被罰43億

【新唐人2014年11月13日訊】美國和英國的金融監管機構週三宣佈,來自美國、英國和瑞士的六家大銀行將支付43億美元罰款,以此了結美國政府對這些銀行涉嫌操控外匯交易的民事指控。

這六家銀行分別是摩根大通,花旗集團,滙豐銀行,蘇格蘭皇家銀行,瑞銀集團和美國銀行。這些銀行的交易員互相交換彼此客戶的外匯交易活動信息,並相互勾結,一起操控英鎊、美元和日元等主要貨幣的基準匯率。

英國金融行為管理局行政總監韋奕禮:「這些交易員將個人利益置於客戶之上,操控市場或試圖操控市場,濫用公眾以及監管機構對他們的信任。」

這六家銀行中,摩根大通和花旗銀行被罰最多,金額都超過10億美元,瑞士銀行也被罰8億美元。

蘇格蘭皇家銀行和滙豐銀行則需分別支付6.34億和6.18萬美元的罰款。美國銀行也被罰2.5億美元。

這項處罰也意味著對美歐兩地金融調查,已經完成第一階段的工作。

但美國司法部仍在對違法的外匯交易進行刑事調查,目前正在掌握各家銀行的實際違法情況。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