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科級官員家藏現金1.2億 黃金74斤

【新唐人2014年11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韓凈綜合報導)河北某市一涉嫌受賄、貪污、挪用公款的官員家中搜出現金上億元,黃金37公斤,房產手續68套,貪腐程度令人觸目驚心。

  
陸媒12日報導稱,河北省紀檢機關透露,該省搜出1.2億元現金的科級幹部為秦皇島市北戴河區供水總公司總經理馬超群,目前馬超群正在接受調查。

秦皇島北戴河供水總公司在2011年1月19日成立,是市政府獨資的國有企業。該公司主要負責北戴河區、北戴河新區和撫寧縣、昌黎縣周邊村鎮以及將來納入城市區規劃的供水區域的企事業單位、居民供水,保障北戴河及整個供水區域的安全優質供水,並負責供水基礎設施建設、維護管理以及國有資產的經營管理工作。
  
此前亦有報導稱,煤炭司副司長魏鵬遠家中搜查發現現金折合人民幣2億余元,成為中共建政以來一次性獲贓款現金數額最大的案件。
  
魏鵬遠原在發改委煤炭處工作,2008年由煤炭處處長升任為國家能源局煤炭司副司長,主要負責煤礦基建的審批和項目改造核准工作。
  
報導稱,魏鵬遠經常騎一輛舊自行車上班,而魏在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時,家中搜出的現金燒壞四台點鈔機。多位接近魏鵬遠的能源業內人士對此感到吃驚,因為魏平時衣著簡樸,絲毫看不出家藏萬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