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逃稅 張盛和:估將追回5千萬

【新唐人2014年11月13日訊】(大紀元記者藍悅真/台北報導)頂新集團昨(12)日傳出要退出味全董事會,並讓政府來主導,立委關注,財政部長張盛和回應,沒聽說這件事,但無論是味全或台北101大樓,都是靠「形象」來經營,魏家形象不好,會影響企業的經營,對於101董事長宋文琪呼籲魏家用原價賣出股份,張盛和坦言,他們那麼想賺錢,原價賣出不可能。

立委賴士葆表示,魏家退出101董事會,雖讓出經營權,仍掌有股權,錢一樣繼續賺,變成好像公股在救魏家,張盛和說,魏家要不要出脫持股,是魏家的自由意志,財政部有聽說頂新對101進行詢價,但出售持股的對象不是公股行庫;頂新要找什麼人,不會讓財政部知道,這是機密,要密切觀察。

立委賴振昌表示,頂新旗下某一食品大廠,在國內市占率高居前五名,但過去幾年竟然都沒有繳營利事業所得稅,發生「零繳稅」狀況,張盛和進一步表示,盈虧互抵是適用於誠實申報的企業,由於檢調及國稅局均查出頂新有逃漏稅情形,因此將會追回其過去因盈虧互抵免繳的稅捐,估計需補稅超過5千萬元。

張盛和說,魏家為彌平全國民怨,一步一步提出對策,先捐30億元成立食安基金,看是否可彌平社會反彈,如果不夠,就再提出一項對策,如要退出味全董事會就是下一步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