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行賄典獄長 王令麟牢房當辦公室假釋泡湯

【新唐人2014年11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檢調接獲檢舉,現任綠島監獄典獄長的蘇清俊在擔任台北監獄副典獄長期間,從民國102年7月間起涉嫌收現金或不正利益,包庇讓受刑人獲特別安排會面或私下放水讓受刑人夾帶違禁品入舍房。初估「受惠」受刑人,不到10人,其中,包括東森、力霸集團總裁王令麟

檢調兵分39路 約談、搜索

據中央社報導,檢調經長期蒐證後,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明進12日帶領6名檢察官,指揮調查局台北巿調查處、台中巿調查處及檢察事務官,兵分39路赴台北巿、新北巿、桃園縣及台東縣(綠島)等涉案人辦公室及住居地搜索。

檢調同步約談蘇清俊、趙崇智並提訊王令麟等受刑人及相關證人共19人,其中大部分為公務人員。

涉案人經台北市調處訊問,部分已請回,今天上午將陸續移送被告蘇清俊、趙崇智等涉案人至台北地檢署複訊。王令麟今天凌晨2時則還押台北監獄。

檢調今(13)日也前往宜蘭監獄,之後將典獄長吳載威帶回查案。是否與此案有關,待進一步確認。

報導說,蘇清俊曾任法務部矯正司(後改制為矯正署)視察,當年一同共事的法務部同仁表示,對於蘇清俊被控收賄,還是收現金,直呼「太誇張」。

王令麟牢房當辦公室!

據聯合報報導,全案是監聽「天天開心」酒店貪汙案延伸的案外案;王令麟涉嫌賄賂時任台北監獄副典獄長蘇清俊,不但讓其夾帶違禁品入監,還充當「傳令兵」,讓其在獄中遙控公司運作與人事,繼續當「總裁」。

報導說,蘇清俊除了安排增加王令麟面會次數或面會不該見面的人,還涉嫌多次夾帶東森國際內部公文、簽呈讓王令麟批閱。王令麟特助胡曉菁有時也透過蘇清俊傳話給王令麟,讓王可繼續決策東森國際相關投資案及部分高層人事。

辦案人員形容王令麟「把牢房當成董事長辦公室,繼續操控外界生意。」

據悉,蘇清俊從民國102年7月間起涉嫌收現金或不正利益,在擔任台北監獄副典獄長期間,包庇讓受刑人獲特別安排會面非家屬、不能會面之特定人,或私下放水讓受刑人夾帶違禁品入舍房。

今年1月16日蘇清俊升任為綠島監獄典獄長後,因離島,價碼更高,如有人請託蘇清俊「關照」台中監獄受刑人,蘇會先支會趙崇智,由趙安排受刑人更換輕鬆工作或夾帶違禁品,再向家屬收賄。

昨天(12日)提訊服刑中的王令麟作證後,被還押北監時王令麟神情落寞。據悉,由於上周獄方才向矯正署提報假釋王令麟,但經此一案,也讓假釋案將不能通過。

報導說,除王令麟外,也有管理員涉嫌收受家屬賄賂,協助受刑人夾帶違禁品進入監獄。其中包括,北監高姓黑幫老大,檢調昨天也搜索管理員置物櫃搜出可疑茶葉罐、洋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