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領導人出席第九屆東亞峰會

【新唐人2014年11月13日訊】週四(11月13日),第九屆東亞峰會在緬甸首都奈比多召開。世界領導人聚集並探討區域和國際合作等議題。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結束北京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會議後,於週三晚抵達緬甸首都。

週四,美國總統歐巴馬出席了第九屆東亞峰會。歐巴馬表示,美國將與亞太地區國家建立更強大的聯繫。

歐巴馬參加東亞峰會的行程,包括會晤緬甸總統吳登盛和反對派領袖昂山素姬 ,繼續敦促緬甸政府推進民主改革。

週四的東亞峰會是緬甸民主改革後迎來的最大規模的國際性會議。

超過18個國家的領導人出席了峰會,除了東盟各國和美國,還包括澳大利亞、新西蘭、日本、韓國、中國、俄羅斯、印度等國家領導人。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出席了峰會。

此次東亞峰會,南海主權爭端仍然是討論焦點。東南亞各國與中國在南海主權問題上,一直存在緊張對峙。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