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今日讀報

【新唐人2014年11月13日訊】11月13日今日讀報

1、紐約時報

與中籤訂氣候變遷協議 歐巴馬或可設定2016大選主題

美國總統歐巴馬與中共黨魁習近平達成合作協議,將共同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量後,歐巴馬或許有機會在2016年的總統大選上,協助民主黨設定、主導選戰的主題路線,聚焦環保議題,和共和黨抗衡。

2、華爾街日報

俄羅斯發動軍事威脅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證實,俄羅斯確實派出大量兵力、車輛、裝備入侵烏克蘭東部地區,並揚言將派出戰機前往墨西哥灣進行軍事演習,軍事挑釁意味相當濃厚,也幾乎掀起另一場與西方國家的冷戰。

3、今日美國報

慧星表面探測 傳回首張照片

歐洲航天局發射的羅賽塔飛船,週三正式將太空探測器「菲來」送上慧星表面登陸,開創人類史上的創舉,雖然探測器並沒有順利降落在結實的地表上,但仍然成功將第一張慧星的照片傳回地球。

4、洛杉磯時報

美中氣候變遷合作協議 引燃烽火

美國總統歐巴馬與中共宣佈達成協議,將合作進行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量後,引發美國共和黨人士的強烈抨擊,共和黨認為這項協議將對美國經濟與就業機會帶來衝擊,因此國會將強力抵制這項協議。

5、英國金融時報

涉操作匯率醜聞 六大銀行遭罰43億美元

歐美六家大型銀行涉嫌長期相互勾結,操作市場的外幣匯率來套利,週三遭到英國、美國、瑞士金融監管單位聯合開罰,罰款總金額高達43億美元。摩根大通與花旗銀行遭罰最多,都超過10億美元。

6、大紀元時報

香港撤人民幣兌換限制 或促大陸資金外流

為了配合「滬港通」推行,香港金管局宣佈,從下週一起取消香港民眾兌換人民幣的每天2萬人民幣上限,市場人士認為,由於中國經濟與房市持續下滑,香港取消人民幣兌換上限後,將促使更多國內資金藉機外流,並帶動人民幣持續走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