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回應習近平:不改變報導迎合任何政府

【新唐人2014年11月13日訊】中共領導人習近平週三在與歐巴馬會晤後舉行的記者會上,回答《紐約時報》記者提問時稱,美國記者沒有獲得北京簽證,要查找自身原因。《紐約時報》週四發文回應,明確表示不會迎合任何政府的要求而改變自己的報導。這一事件凸顯出美中兩國在新聞自由、尊重人權方面的深刻分歧。

習近平週三在記者會上,被問到是否會放寬外國記者簽證限制。他回答「一輛車如果拋錨,要下車檢查哪兒出了毛病」,「解鈴還須繫鈴人」。

《紐約時報》回應說,習的比喻是告訴外國新聞機構,麻煩是自找的。

《紐約時報》社評強調,「該報從不打算變更自己的報導,來迎合任何政府的要求——無論是中國政府、美國政府還是其他任何國家的政府,任何有信譽的新聞機構都不會這樣做。」

社評還說,中國「是地區性和國際性的重要力量,理應被嚴肅的報導。《紐約時報》將繼續給予中國及中國公民誠實的報導和關注」。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