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香港學聯成員擬週六赴京

【新唐人2014年11月14日訊】香港學聯成員擬週六赴京

領導香港佔領運動的「香港專上學生聯合會」,11月13號晚上發佈新聞稿,宣佈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常務秘書鍾耀華,以及常委羅冠聰,在本週六(15號)下午從香港國際機場起程,赴京表達訴求。

新聞稿說,他們此行「並非挑戰中央權威,也非破壞一國兩制」,只是希望討論兩個議程,也就是政改和兩制問題。

新聞稿強調,他們此行目的是﹕商討兩制實踐,還我港人治港,撤回人大決定及尊重港人意願。

周永康學生是無堅不摧的雞蛋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表示,他準備帶3個佔領區市民簽名的「我要真普選」橫幅赴京,至於是否能入境,則要看入境處和北京政府如何處理。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說,周永康不懼怕上京會危及自己的人身安全。他指稱,香港政府背後有巨人推波助瀾,而學生則是一顆又一顆無堅不摧的雞蛋。他表示,上京是嚐試,不知會遭到甚麼樣的對待,但學生一定會抗爭到底。

而在學聯成員上京期間留在香港的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則表示,他會付出因公民抗命被拘捕的代價,他引用馬丁路德金的名言說,「我們將以自己忍受苦難的能力,來較量你們製造苦難的能力。」岑敖暉強調要堅持信念,並堅信民主最終會降臨到香港這片土地上。

美老兵節遊行 法輪功隊伍受歡迎

11月11號,美國紐約舉行盛大的「老兵節」遊行, 當地法輪功學員應邀參加。

法輪功隊伍以他們獨特的橫幅、優雅的唐裝、祥和的功法和明快的腰鼓,受到現場觀眾和遊行主辦方的歡迎。

當隊伍走過主席臺時,遊行主辦方向觀眾誇讚說:「法輪大法的隊伍太棒了(wonderful)!真漂亮,法輪大法好,法輪大法好!」

據美國《明慧網》報導,當天的遊行有二百多個方陣、六十多支儀仗隊,大約2萬5千人參加。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