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房東遇難纏房客 花費兩萬了官司

【新唐人2014年11月14日訊】紐約布魯克林的一對華裔夫婦,今年在購買房產時,裡面已經入住了一名房客,當被告知,這個房客很快就會搬走時,兩人放心的買下房產。誰知,這個房客給他們帶來麻煩從此是接踵而來。讓我們隨本臺記者安心,聽聽他們的故事。

這個坐落在布魯克林南區Bay49街上的兩層小樓,本是馮先生和太太連同兄弟,兩家人湊錢購買的。在買房產時,一樓住有一名西裔女房客,身有殘疾。不過,房產經濟人說,有法庭的搬遷令在,今年3月13號,這名房客一定會搬走。

誰知買下房產後,發現這名房客與她的兄弟,朋友,不止一人住在一樓。而且以找不到房子為理由,拖了大半年也沒有搬走,也不交房租。

華裔房東馮太:「一分錢都沒有交,他霸著我的地庫和一樓,二樓我想上去看,她就罵我。有客人來租房,她也罵。」

馮先生和太太不懂英文,與房客無法正常溝通,只得花錢請律師,請翻譯。法官判決,10月24號,派法警來勒令房客搬走。然而,法警來的當天,馮太沒想到,這名房客又節外生枝。

華裔房東馮太:「法警來的時候,他們找來義工在門口站著,那個男的(房客的兄弟)說我是說謊人,可我沒有說謊。」

原來房客找到成人保護服務組織(Protective Service for Adults, PSA),對法警說房客剛作完手術,身體尚未恢復,不能這樣被趕走。這個組織隸屬紐約州政府,保護老人和不能自立的成年人,確保他們免受虐待和忽視。

後來,馮先生的律師與該組織溝通後,該組織決定退出,不再出面干預此事。11月12日,法警再次來到這裡,勒令房客離開。

這次法警執行清空命令,過程比較順利,只用了30分鐘的時間。大家看到,馮先生這個房產,已經前後換了房鎖,殘疾人通道也卸下來,準備還給前房客。

據鄰居透露,這名有殘疾的房客已於幾天搬走。當天,從房子中走出來的是她的兄弟和母親。

鄰居梁先生:「她跟我講,她跟以前的房東沒有交房租,現在的華人房東,她沒有欠她的房租。她是這樣和我們講的。」

官司終於有了個了解,馮先生和太太都很高興。不過,一路走來,他們精神上承受很大壓力,經濟也損失很多。律師費、翻譯費,加上拖欠的房租、水電煤氣費,維修費。

華裔房東馮先生:「大約有2萬多塊錢。」

馮先生的經歷也反映出,很多華人房東對擁有房產的相關法律不很了解,尤其遇上這樣的房客,也不知如何應對。在下一集的追蹤報導中,記者將拜訪紐約小房東權益組織,了解紐約房東的權益和義務。請關注我們的後續報導。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