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希同3500萬豪宅「只是一簡單套間」 報導被刪

【新唐人2014年11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中國大陸媒體刊文報導中共前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獲罪別墅的詳情,文章很快遭刪除,引發外界關注。

《南方週末》10月13日刊登關於陳希同位於北京八大處虎頭山別墅的文章,發表不到一小時便遭刪除。

報導引述1998年中共北京市高級法院的一審判決書中的文字描述:「陳希同為追求奢糜生活,還指使、縱容王寶森擅自動用財政資金,在北京市八大處公園和懷柔縣違規建造了兩座豪華別墅,供陳希同、王寶森個人享用……違規建造的別墅和購置設備共動用財政資金人民幣3,521萬元(1人民幣約合0.162美元),耗用服務管理費人民幣242萬元,吃喝揮霍公款人民幣105萬元。」

但文中採訪一位在北京八大處公園管理處工作了30餘年的廚師鍾寧,其描述的別墅景象與判決書大相徑庭。

文章稱,在鍾寧的印象里,陳希同在位時,虎峰山莊的規模並不大。在陳希同出事後,鍾寧曾親眼看過這座「豪宅」。「其實就一個特別簡單的套間,外邊是辦公室,裡邊卧室就一張床和一個破電視機」。

據鍾寧介紹,如今虎峰山莊院里的大部分建築是在2000年前後由危房改造而來。「這裏最早就是一個養雞場。」

1998年7月31日,陳希同被以貪污罪及玩忽職守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6年。2013年6月,陳希同病逝于北京,時年82歲。

陳希同與江澤民結仇

據《大紀元》援引《江澤民其人》一書披露,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以下幾件事得罪了江澤民。

江澤民上台後對與趙紫陽關係密切的人進行了整肅。而陳希同卻秘密安排趙紫陽的追隨者胡啟立和萬里在首都賓館會面,讓江澤民非常憤怒。

鄧小平1992年南巡,陳希同當時在北京電視台的節目間隙不斷打出深化改革的標語口號,利用各種場合發表改革言論,讓反對改革的江澤民十分不快。

之後江澤民指令中共中央級報刊對鄧南巡的報導不準擅自行動。但在陳希同的授意下,《北京日報》全文轉載了深圳報紙上關於鄧小平南方講話的內容,比《人民日報》還早了一天,令江澤民十分被動。

後來,陳希同等陪同鄧小平視查首鋼。鄧要求陳希同「給中央帶話」,「誰反對十三大路線誰就下台。」江澤民聽後如五雷轟頂,通過中共中央辦公廳責問陳希同為甚麼事先不向他通報鄧的巡視時間,遭到陳希同的反駁,更下定了倒陳的決心。

陳希同知道,江澤民絕對是一個睚眥必報的人,出於安全考慮,他在1995年初聯合了七個省委,給鄧小平寫聯名信舉報江澤民。鄧看後卻把信交給了薄一波處理。

薄一波暗自高興可以利用此信來要挾江,為兒子薄熙來和親信等加官晉爵。江看過舉報信後,當場哀求薄一波在鄧小平面前為他美言,保住總書記職位。薄一波授意江要想以後不節外生枝,就必須把陳希同搞倒。

江澤民採納曾慶紅毒計扳倒陳希同

《江澤民其人》一書中記載,1994年年底的中共十四屆四中全會,鄧小平的權力無保留移交,使江澤民認為倒陳的時機已經成熟,只缺一個機會。

曾慶紅給江澤民出主意,用「反腐敗」的名義清理政敵,一來太子黨為了躲過公、檢、法和中紀委的大刀,就不得不向江澤民表示效忠;二來「反腐」告一段落的時候,空出的一些位子正好讓自己的親戚拾遺補缺。

江打好如意算盤,就決定按照薄一波的建議,先從北京的副市長下手。經過一番精密的盤算,江澤民把槍口對準了王寶森。

1995年,首鋼前董事長周冠五因經濟問題下台,其子周北方也被捕入獄。北京市秘書集團受賄案被曝光,副市長王寶森在同年4月死在了北京近郊懷柔縣一個叫崎峰茶的山上,官方的口徑是王吞槍自殺。

而實際上從現場的腳印、創口、火藥、彈殼等線索可以看出:王是他殺而非自殺。一個明顯的證據是:現場只找到了子彈頭,而子彈殼是幹警們用探雷器找到的,該子彈殼已經被踩入土裡。王死的地方人跡罕至,事發後又保護了現場,彈殼被「踩入土裡」只能說明王死的時候身邊有人。據國安內部消息透露,這個人就是江澤民派的國安特工。

王寶森的死使陳希同慌了手腳。陳希同見自己給鄧小平的舉報信送上去幾個月,江澤民竟然還在台上,說明鄧小平無意換馬。至此,陳終於知道自己是在劫難逃了。

江澤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最後搞出的證據也不過是陳希同「自1991年7月至1994年11月,在對外交往中接受貴重禮物22件(其中金銀製品8件,貴重手錶6隻,名貴水筆4支,照相機3架,攝像機1台),共計價值人民幣55.5萬餘元」(新華社北京1998年7月31日電)。

外界評論,這對於中共政治局委員這個級別的官員來說,實在算不了什麼,甚至可以說相當「清廉」了。陳希同為此鋃鐺入獄。

2003年底,陳希同因為患膀胱癌而保外就醫。出獄後,陳寫了五萬字的申訴書,指控江澤民對他的政治迫害,稱自己是權力鬥爭的犧牲品,並舉報江澤民父子的經濟犯罪問題。

陳說他曾與江澤民合夥做生意,江澤民兒子江綿恆非法轉移國有資產涉金額1500萬元人民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