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痛擊伊斯蘭國 奪回最大煉油廠

【新唐人2014年11月14日訊】接下來關注在伊拉克、敘利亞打擊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的最新情況。週五,伊拉克軍方與伊斯蘭國激烈交戰後,奪回了伊拉克最大的煉油廠。另外在敘利亞,庫爾德戰士與伊斯蘭國極端份子繼續在科巴尼交戰。

伊拉克官員週五說,他們已將伊斯蘭國勢力,完全趕出百吉。

伊拉克最大的百吉煉油廠,位於首都巴格達北方2百公里,佔全國石油產量的1/4。收復百吉是伊拉克打擊伊斯蘭國的重大進展。

百吉位於通往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蘇爾(Mosul)的主要幹道上,軍隊接下來更有機會奪回摩蘇爾。

但有報導說,城鎮附近發生了激烈戰鬥,仍不能掉以輕心。

週五,在土耳其邊界附近的科巴尼鎮,持續有槍聲傳出,庫爾德戰士與伊斯蘭國武裝分子還在激烈交戰。以美國為首的聯軍繼續空襲伊斯蘭國的據點。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西將軍週四表示,伊拉克軍隊的表現比從前更好,聯軍也取得了進展,但強調還需長期抗戰。

此前,歐巴馬總統下令增派一千五百名官兵前往伊拉克,並要求國會撥款56億美元,打擊伊斯蘭國。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