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峰鎖專訪:雨傘運動展示不一樣的香港

【新唐人2014年11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本台China Uncensored頻道在金鐘佔領區專訪了六四學運領袖周峰鎖,他談到了天安門與佔領的相似與不同。他稱讚雨傘運動展示了一個不同的香港

「帳篷、創意的表達、年輕的臉、人們的支持」,周峰鎖11月7日接受專訪時說,在金鐘看到人們願意為民主犧牲的精神,讓他仿佛回到了25年前的天安門廣場。

周峰鎖說,讓他感動的是,每天晚上,佔領區處處都是討論小組,而議題則是人權、自由與民主。這在追求財富、努力工作視為座右銘的香港,是很多人難以想像能夠發生的。

周峰鎖認為,年輕一代的香港人不願意做一個順從中共當局的奴僕,而是獨立、勇敢,然而這種特質讓香港甚至中國實現一個自由、民主的社會,成為可能。

周峰鎖批評中共在中國大陸不斷向民眾灌輸謊言,讓人們誤以為這些謊言就是事實,從而錯誤的去判斷,甚至喪失良知。

看到香港的年輕人不畏懼警察的催淚彈、胡椒噴霧、警棍,周峰鎖感覺他這一代沒能實現的理想,香港的年輕人正在去爭取。

他寄語香港的年輕人:「未來在你們自己的手上,去爭取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