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會在即 澳洲安保升級

【新唐人2014年11月15日訊】20國集團峰會本週六開始在澳大利亞布里斯本舉行,各國首腦已經陸續抵達。澳洲警方出動空前規模警力,加強安保。來看記者李書彥發自布里斯本的報導。

在我身後就是即將舉辦20國首腦峰會布里斯本會場中心,現在道路已經完全封鎖,警方進入了最高度的戒備狀態,為了保證這次峰會能夠順利進行,歐洲政府不僅斥資5億澳幣加強警力,更是不希望布里斯本全城放假一天,讓警察能夠安心的清場。布里斯本的警方表示,這是他們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安保行動。

隨著各國領袖的陸續到來,一夜之間,布里斯本各處的路障就已經全部設好。

總共有6000名警察參與安保工作,並有900名士兵保護這些來自世界各國的首腦。

不僅如此,警方早在兩年前就開始與抗議團體進行對話。峰會期間,將有27個團體被允許在峰會會場附近的指定區域舉行抗議活動。

同時,為了防止激進份子發起攻擊,澳大利亞在今年9月份就第一次將恐怖威脅等級提升到「高級」。

但澳大利亞官員也表示,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發現過與20國峰會具體相關的恐怖威脅。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澳洲布里斯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