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記者曝北京地鐵死人真相居然是這樣

【新唐人2014年11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一周前,中國大陸繼上海之後再度發生地鐵列車車門夾死人事故,一名女子11月6日晚間在北京地鐵5號線惠新西街南口站被夾在安全門和地鐵列車門之間,最後送醫不治。事故發生後,中共官方對此稱監控不到位而無法還原事故原因。日前,有央媒記者在微博透露,地鐵夾死人的真實原因,是有關部門拒絕在安全門和屏蔽門之間安裝激光探測設備造成。

央媒記者網曝北京地鐵夾死人真相

14日,新浪微博認證註冊為中央人民廣播電台記者、《中國之聲》主持人的郭靜在微博發文,曝光了此前北京地鐵5號線夾死人的真實原因,是地鐵屏蔽門和安全門之間沒有安裝激光探測設備造成。她表示,這個設備花費不多,技術難度也不大,但是有關部門之所以「冒死」不安裝,是因為覺得乘客太多,如果裝了可能會有人不停觸碰,導致車門無法關閉而影響發車。郭靜最後質疑「有關部門」只要效率不管人命的邏輯,是否意味著中國人多命賤。

該微博很快引起上千次轉發並有網友留下上百條評論。

相信未來12378:誰決定的,誰就是故意殺人犯!

桂人路問:他們認為按時發車,即效率,比人的生命重要。

皓雲師傅:我覺得應該這麼說"如果要是安裝了,那麼當官的上哪撈油水去啊~"

通向地獄之花999:老百姓的命在當官的人眼裡就是不值錢啊!

受之有__:這就是國情:官員們不坐地鐵……

宋朝押司:原來是這樣呀!真的不懂中國呀,千萬不能隨便提建議,因為中國奇葩的事太多,不是因為技術實現不了,而是決定權不在百姓手裡。

緣于股市:其實我們周圍許多的管理者都是那麼的無恥或低能,但他們卻管理著許多事情。這怎麼能讓我們有安全感呢

Dier阿片:人命如草芥。何時才能真正的平等

事發現場所有監控看不清

據@北京地鐵微博11月6日發布的消息稱,地鐵夾死人事件是18時57分許發生的,車站工作人員隨即採取了列車緊急停車和線路停電措施,之後將受傷乘客抬上站台並送醫院治療,但經醫院全力搶救無效,乘客于當日20時20分死亡。

據悉,這名不幸喪生乘客是33歲河北籍女子潘小梅,根據大陸媒體引述目擊者說法指出,她被安全門和列車門夾住後,列車開動讓潘小梅跌落到月台,這與北京地鐵的官方說法有些出入。

大陸《財新網》的報導則稱,事故發生在五號線前往天通苑方向的惠新西街南口站,視頻顯示當時五號線非常擁擠。「人特別多,都差不多排到對面站台了。」他介紹,事發時,「從監控可以看到人群非常驚慌,有很多人拍打安全門,但是車輛還是開走了」。

報導援引一位技術人員介紹,五號線每個車身僅有頭尾兩個監控,而且都是平行於車身,沒有側面監控。從僅有的車頭車尾和扶梯監控來看,「事故究竟是怎麼發生的,所有的監控都看不清。」

《長江商報網》的報導稱,事故發生後已經有大量網友質疑地鐵為何不裝感應裝置。

據了解,數年前,上海也曾發生兩起地鐵門傷人致死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