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兵烏克蘭 俄欲占有更多

【新唐人2014年11月15日訊】九月份,烏克蘭與親俄叛軍達成停火協議,但烏東地區戰火不斷,而俄羅斯一直持續派兵侵入烏克蘭境內,新的戰爭危機一觸即發。本期的全析烏克蘭,我們來聽烏克蘭問題專家多布里揚斯基的分析。

烏克蘭社區領袖及聯合國專員多布里揚斯基:「很多烏克蘭人,不只是烏克蘭西部,還有中部,所有親西方的團體在議會中眾志成城,俄羅斯對這很不高興。我們都知道,俄羅斯的行為違背了今年九月在明斯克簽署的停火協議,這是一個里程碑式的協議,但俄羅斯現在不在乎了。俄羅斯不止派兵入侵烏克蘭,還掠奪烏克蘭的資源,被親俄者和俄軍奪走的領土有煤田,所以每次俄國以人道為名派入的白卡車,都會載著滿滿的煤離開。」

烏克蘭社區領袖及聯合國專員多布里揚斯基:「我可以告訴你,每個在烏克蘭軍營裡的志願兵,或是國民警衛隊,或是正規軍,再不對自己困難處境抱怨。在今年的整個夏天,我們與親俄者及俄軍作戰,軍中有很多抱怨,因為物資不足,他們沒有靴子,很多東西都沒有。然而,他們見證了烏克蘭的新的大選,他們知道自己的國家走在正軌,步入歧途的是俄國侵略者。他們內心比敵人有更強必勝信念,但每次我們升級軍隊,俄羅斯都會有些害怕,這不是因為我們要打敗他,但每次他們進攻烏克蘭都明白,裝備更好的烏軍會讓他們傷亡更多,其實這已經成為俄羅斯境內的主要問題,比如俄軍退伍軍人的母親們,她們站出來抗議入侵烏克蘭,因為很多俄軍士兵死在烏克蘭,然後屍體被運回國,但是俄官方並不承認。」

烏克蘭社區領袖及聯合國專員多布里揚斯基:「我們不知俄國會在冬天到來前做甚麼,但我們預感到,俄羅斯想要另一場勝利。可能在頓涅茨克地區,可能是馬里烏波爾,他們想在冬天來前爭取另一場勝利。烏克蘭明白這一點 ,俄國想占有更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