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推網絡中立 互聯網業者擔憂

【新唐人2014年11月15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正在推動網路中立,給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更大的監管權力,打破網際網路運營商的壟斷。而網際網路業者擔心此舉限制他們的競爭力。

美國目前對奧巴馬的管理屬於「信息服務類」,奧巴馬希望歸為「電信服務類」,就像提供電力這類的最基本服務一樣,其服務不能受到運營商自身利益的限制。

美國總統奧巴馬:「聯邦通信委員會需要確保網路中立,當公眾使用電腦、手機或平板時,互聯網服務供應商有法律義務,不能阻止或限制網路訪問…..他們也不能讓任何公司花錢買優先順序。」

奧巴馬希望給FCC(聯邦通信委員會)更大的權力監管互聯網,讓互聯網保持中立和開放,把選擇信息的權利交給民眾。

但是網際網路公司不希望聯邦通信委員會加強管理權。

賓州大學沃頓商學院副教授Kevin Werbach:「把互聯網歸類為電信服務可以給FCC更大的監管權,例如制定價格、按數據量計價、互相聯通的費用等。所以網路公司擔心如果FCC按照總統的意願重新規劃,會更嚴格,會限制它們從事的某些商業活動。」

很多法律專家認為,只有把互聯網服務重新歸類為「電信服務類」(Title II 業務),才能讓FCC制定新規範。

新美國基金智庫研究員Marvin Ammori:「FCC可能會在明年一月提出新規範,也許更早。但是共和黨掌控的國會基本上是反對奧巴馬做的一切,而且在這個問題上是支持互聯網業者。」

雙方都認為如果FCC制定相關政策的話,他們就將不只是面對國會的反對,而且還要面對互聯網業者的一些法律訴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