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救玻璃清潔工現身 慶幸安然無恙

【新唐人2014年11月15日訊】本週三在世貿中心發生的事情讓人至今心有餘悸,好在結果讓人欣慰。兩名高空作業的玻璃清潔工最終在消防員的救援下,成功脫險。今天他們出現在媒體前,分享人生中的這次特殊經歷,請看報導。

輕鬆的表情告訴大家,他們已經從驚恐不安中平復下來。在工會人員的陪同下,這兩名清潔工表達了獲救後的喜悅。

獲救玻璃清潔工Juan Lopez:「我真的很高興,活下來了,別的沒甚麼可說的。」

12號天下午,正在他們高空工作時,操作架一端繩索突然鬆開,使操作架處嚴重傾斜,接近垂直角度。紐約消防局聞訊立即派出100多人的救援隊,將兩層厚的特製防彈玻璃窗切開,最終把兩人安全的拉回樓內。

獲救玻璃清潔工Juan Lizama:「等到操作架停下來的時候,我拿起電話打給我妻子,剛才發生了一點事,都結束了,你可能看見新聞了,但我現在放心的告訴你,我沒有事。」

成千上萬的觀眾通過現場直播見證了他們死裡逃生的時刻。然而,即使是在69層高的地方懸掛,他們並沒有驚慌失措。

獲救玻璃清潔工Juan Lopez:「每次工作前我們都有準備,應對各種突發事故。我們還算鎮靜,知道下面的人會很安全,就像我說的,獲救只是時間問題。」

經過這次危險,洛佩茲表示,會考慮回到陸地上清潔玻璃。而從事這一行業24年的利扎馬則明確說,不會離開他的工作,而且明天就會回去工作。

獲救玻璃清潔工Juan Lopez:「幹清潔玻璃這一行讓我非常愉快,這個工作給我和家庭所需的一切,所以我才說,上帝保佑美國,我真高興能在這裡生活。」

此類事件此前已多次發生。世貿大廈一號大樓的業主,紐新港務局表示,將調查事故原因,採取措施提高作業的安全係數。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