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害35歲情人 汕頭政協前主席被調查

【新唐人2014年11月15日訊】廣東省汕頭市69歲的原中共政協主席賴益成,涉嫌殺死35歲情人一案在社會上持續發酵。14日,廣東紀委監察廳網站消息,廣東省紀委對賴益成已進行立案偵查。

廣東紀委監察廳網站稱,于賴益成涉嫌故意傷害致人死亡,已由公安機關對其立案偵查,並給予賴益成開除中共黨籍處分,取消其退休待遇。

此前陸媒曾報導,7月2日下午5時,在汕頭市龍湖區星光華庭小區6棟,賴益成與一名35歲的遼寧女子季寧發生口角,將季打暈後,撥打110自首。警方趕到現場,發現季倒在房間的床上,經現場搶救無效死亡。賴益成被警方刑事拘留。

7月4日陸媒報導,該女子與賴益成相處十年。而微博爆料,這名中年女子是瀋陽人,賴益成的情婦,為賴生了兩個孩子。

女子沒有工作,經濟來源主要靠賴益成。一名接近汕頭警方的知情人士透露,平時該女子不斷地向賴益成索要金錢,賴手裡的積蓄被掏空,兩人由此產生經濟糾紛,矛盾越鬧越大,最終一發不可收拾。女子沒有工作,經濟來源主要靠賴益成。

一名與女子相識的小區業主講述,女子生育的兩個孩子,大的在汕頭一所條件優越的幼兒園上學,這是汕頭市教育質量、硬體環境最好的幼兒園,學費很貴;小的尚在襁褓之中。

賴益成簡歷

公開資料顯示,賴益成軍隊出身,軍中官至師政治部主任。1988年9月轉業後,其長期在汕頭任職;1992年,賴益成47歲時出任汕頭市紀委副書記,兩年後升任市紀委書記 ,並長期擔任廣東省紀委委員。

1998年,53歲的賴益成轉任汕頭市政法委書記。2003年,賴益成當選汕頭市中共政協主席。2007年,62歲的賴益成任期屆滿退休。

據《明慧網》報導,2001年4月,時任汕頭市政法委書記的賴益成與汕頭國保隊等的直接策劃操控下,在全市實行高壓恐怖「嚴打」,對法輪功學員掀起瘋狂迫害。

僅2001年中有數十名法輪功學員被陸續綁架,據不完全統計,其中共有9人被判刑,至少10人以上被關押在各地勞教所,許多法輪功學員遭毒打、灌食、電擊等酷刑,迫害致死法輪功學員至少有6人。

2003年5月,廣東汕頭市大法弟子陳多被鮀浦看守所警察毒打致死,當地有關官員還對其家屬進行恐嚇,稱「你丈夫已被我們打死了,就因他是煉法輪功的。我們好不容易才完成一個指標(打死法輪功學員的指標),你還敢說?!找死!?」

大陸民眾表示,一個貪官幹了這麼多壞事一定會遭報應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