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邇珺:李長春和吳邦國被「軟封殺」

11月12日,大陸媒體《南方日報》報導,11月11日上午,第十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太博覽會在珠海開幕。中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出席開幕式,並宣佈本屆航展開幕。中共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原政治局常委李長春,總裝備部部長張又俠,空軍司令員馬曉天,廣州軍區司令員徐粉林等出席開幕式。

從排名上看,李長春直接排在胡春華後面,很是靠前,但在報導配發的一張照片上,只看到李源潮和胡春華「笑容滿面」地走在前面,看不到李長春的蹤影。

當天,中共黨媒人民網轉發了上述報導。此前的11月10日,中共官媒新華網報導李源潮和胡春華10日在珠海會見了出席第七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高峰論壇的國際代表。這是比較正式的官方活動,作為退休的原政治局常委,李長春當然不可能參加。

11月14日,大陸網絡媒體新浪網和網易突然報導,11月7日下午,原中共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員長吳邦國來到上海工博會中國科學院展區,在上海市市長楊雄、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長兼上海科技大學校長江綿恆和中科院上海分院常務副院長朱志遠的陪同下,「視察」了中科院展區。

這兩篇報導的來源都寫著是「中國科學院」,但中共官媒沒有轉載該報導。從時間上看,11月7日發生的事情,直到11月14日才予以報導,整整推延了一週。

11月10日至11日,亞太(APEC)峰會在北京舉行。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奧巴馬、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韓國總統朴槿惠等人的會晤成為外界輿論關注的焦點。

在亞太(APEC)峰會前夕,江派前常委吳邦國和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碰到了一起,很可能是在「製造新聞」,想以此在亞太(APEC)峰會期間搶習近平的風頭。不過不知何故,這則「新聞」一直被拖延到亞太(APEC)峰會結束之後才被大陸媒體報導。

李長春出席第十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開幕式,其目的當然也是作為江派的「代表」,和李源潮、胡春華等人一起「露面」,好為江派「爭臉」站臺。但在中共官方媒體報導中「只見其名,不見其人」,顯得頗為蹊蹺。

吳邦國和李長春最近的「露面」都遭到中共官媒某種程度上的「封殺」,是一種「軟封殺」,顯示中共內部習近平陣營和江派之間的博弈依然波譎雲詭。

就在亞太(APEC)峰會召開的第一天,11月10日,已過氣的日本漫畫《火影忍者》中主角之一的蛤蟆「文太」,以巨型充氣蛤蟆形象現身於廣州珠江河畔最繁華的地帶海心沙。

據悉,這只巨型充氣蛤蟆重約2.3公噸,高十幾米,於10日凌晨2點搭建完成。由於其體積巨大,在花城廣場幾百米外都能清楚看見大蛤蟆。不過,海心沙公園負責人稱,該充氣模型只能臨時呆5天,11月15日前將撤展。

中國民間盛傳江澤民是「癩蛤蟆」轉世,在很多民眾看來,這個充氣蛤蟆的出現表明江澤民又「露面」了。

從網絡照片上看,在晚間,充氣蛤蟆的前面和後面都有一排射燈光柱,充氣蛤蟆好似被關在了光柱「牢籠」裏一般。

要命的是,還沒有等到11月15日前撤展,據大陸媒體報導,11月14日,廣州珠江新城海心沙廣場上的這個巨型蛤蟆文太提前「漏氣」了。在此之前,有類似的情況發生。

7月19日,北京玉淵潭公園湖面上一隻高22米、底部長34米充氣蛤蟆一經亮相即引起外界熱議。不過,「充氣蛤蟆」僅兩天便漏氣趴下,趴下的「蛤蟆」圖片在網上熱傳。

7月20日前後,港媒包括《東方日報》、《蘋果日報》、《太陽報》等媒體報導稱,江澤民因為腿部問題近日住院。網友則暗諷江澤民要掛了。

8月30日,據日本《東京新聞》報導,江澤民於本月初因身體情況惡化而緊急住院。《羊城晚報》迅速刊登了一副蛤蟆輸液圖。

充氣蛤蟆再次「漏氣」,不論是人為因素還是天意使然,都暗示江澤民的處境大為不妙。吳邦國和李長春都是江澤民的鐵桿心腹,其最近的「露面」都遭到中共官媒的「軟封殺」,或也與此有關。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