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資金未到位 尹衍樑宣告食安會破局

【新唐人2014年11月16日訊】頂新魏家對面台灣民眾的抵制壓力,除了釋出臺北101經營權外,昨天味全召開的董事會,也宣佈新任董事長人選以及董事名單,不過外界對頂新魏家一個月前,提出的三十億食安基金的下落,始終抱持問號。上午,尹衍樑出面說明,要大家再給頂新一點時間,至於食安基金會,尹衍樑也一反常態,要魏家趕緊捐給政府,不要再成立甚麼食安基金會了。

尹衍樑出席校慶活動一結束,被媒體包圍,主動開口談起敏感的食安基金議題。

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頂新是有誠意解決這三十億元的,但是現在就是說,他們現在的狀況比較緊,我們給他們一點時間。」

民眾很關心,一個月前魏家兄弟說要捐出的三十億,再一天就到期了,尹衍樑手裡抓著麥克風,要大家多給頂新一點時間,言下之意,也證實資金根本沒有到位,至於先前提出的食品安全革新委員會,尹衍樑說,不辦了。

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而這筆錢呢,我會建議他們,捐給政府有關的部門,做食安的專用,不要成立甚麼基金會了。我沒有覺得委屈,(會覺得被消費嗎?)我也沒有覺得被消費。 」

話說得漂亮,表示會再相信頂新一次,但對比魏家一個月前,為了停損,提出成立食安基金,但如今卻連當初幫忙滅火的尹衍樑,都建議喊卡,魏家要扭轉民眾的觀感,短時間內,恐怕不樂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瀋唯同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