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取消8萬多執法人員資格 網友仍存疑

【新唐人2014年11月17日訊】17日,大陸媒體報導,河北省對81720名不合格和不在崗的行政執法人員取消其行政執法資格,並收回其行政執法證件。網友表示,從中暴露出中共非法執法的嚴重性。

陸媒17日報導說,河北今年6月開始,對全省317742名持行政執法證件人員進行全面清理,共取消81720人行政執法資格。今後,合同工、臨時工、工勤人員等不符合條件和不在崗持證人員一律取消行政執法資格。

報導說,多年來,一些地方和部門因執法人員不足,招聘不少臨時工、合同工參与行政執法,造成執法粗暴簡單、靠執法罰款養人、臨時工數量急劇膨脹等問題。

河北省法制辦有關負責人聲稱,河北共清理取消持行政執法證件人員81720人,占現有持證人員總數的35%。

今後,河北省法制辦將為審核合格的行政執法人員更換附帶「二維碼」識別信息。

有網友表示,不合格還用這麼多年,足以看出中共非法執法的嚴重性;也有網雪認為「換個名號捲土重來!反正擋箭牌多得是」;還有網友指出,不管是合同工還是臨時工,在行政執法過程中醜態百出,但政府脫離不了管理失誤的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