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在即 細數本拿比華裔市議員

明天(週六)就是市選正式投票日。華人人口佔三成的本拿比市,今年也成爲華裔候選人重點參選地之一。十一位華裔候選人中,六位競選市議員。除了代表本拿比公民協會(BCA)尋求連任的康安禮(Anne Kang)外,也有新鮮面孔。來看記者張寧的報道。

臺灣出生的康安禮(Anne Kang),將代表本拿比公民協會,爭取三度連任本拿比市議員。
本拿比公民協會市議員候選人 康安禮“在市中心高樓越來越多,但是我非常注重我們的環境。”

保護環境,創造綠地。是她的執政重點之一。在Kinder Morgan輸油管道方面,康安禮和她的黨派持反對態度。
本拿比公民協會市議員候選人 康安禮“我們之前發過一份禁止令,給Kinder Mogan,本拿比有城市付例可以保護環境。希望Kinder Mogan能接受城市付例。”

隨著移民增加,她希望能再建造一個圖書館,為大家提供方便。

王白進也是其黨內華裔市議員候選人之一。
2008年首當選本拿比學委
2011年成功連任
2014年轉戰本拿比市議員
希望更好的為社區服務

對手本拿比優先聯盟,華裔市議員候選人有兩位,分別是劉智達和陳國豪。劉智達 23年前從香港移民到加拿大,從事影音製作,第二次參加市選,希望改善社會治安及市內交通擁堵。
優先聯盟市議員候選人 劉智達“早上會花費我14分鐘時間去市中心,傍晚下班時候,同樣的路,就會使用40分鐘。但是改變道路使用方式,我相信是解決方案。”

陳國豪從事汽車維修業,他希望通個與社區合作,確保市府更好的為社區服務。
優先聯盟市議員候選人 陳國豪“更多一些市區咨詢,確保聽到每位居民的需求。”

誰將當選本拿比華裔市議員,將在本週六市選投票后,公佈結果。

新唐人記者張寧本拿比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