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4年11月18日訊】11月17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廣播公司
中國能否因應飛升的癌症率?

中國擁有全球將近20%的人口,但卻也擁有全球22%的癌症新病例,而全球的癌症死者當中,27%是中國人,癌症已經成為中國人死亡的主因之一。但中國的醫療體系卻相當脆弱,至今沒有可靠的癌症醫療數據可供查詢,未來恐怕難以因應飛速增長的癌症病患。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澳洲人權團體:中國或有320萬奴隸

澳大利亞的非政府組織「Walk Free」在全球167國進行調查後發現,目前全球估計有3580萬人淪為現代奴隸,過著被奴役或虐待的生活,原因包括人口販賣、性剝削、強迫勞動等因素。其中,中國大約有320萬名奴隸,在全球排名第二。

美國《時代》雜誌
為何中文不能成為世界共通語言?

儘管使用中文的人口數量龐大,但是中共當局急速擴張軍事、經濟,使臨近國家倍感威脅,中共對他國的潛在威脅,也影響了中文在世界上的認同度,難以超越英文,成為全球共通語言。加上華人世界裡繁體字與簡體字的分歧,也成為語言學習者的障礙。

香港蘋果日報
徐才厚秘書免職司令少將受查

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馬後,多名曾擔任其秘書的將領也遭到免職調查,另一名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秘書也遭到逮捕,被指涉案的海軍副政委馬發祥也在上週五跳樓身亡。有消息指出,徐才厚出事後,已經有將近200名軍隊現役或退役將領遭到立案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