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評十週年系列報導之一:九評奇書十年路 正為中國帶來巨變

【新唐人2014年11月18日訊】2004年的11月19號,海外獨立中文媒體《大紀元時報》發表了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隨後集結成書,至今已經發表屆滿十週年

十年來,儘管中共當局對這本書嚴密封鎖,但《九評》還是通過各種管道在中國民間廣泛流傳,繼而引發了迄今1億8千多萬人宣佈退出中共黨、團、隊的三退大潮。

那麼《九評》是怎樣的一本書?為甚麼會在中國社會引起如此巨大的反響?今天開始的「九評十週年系列報導,首先就帶大家一起走進《九評》。

這是一本被中共當局嚴密封鎖的書,也是正在改變全中國的書,讀過這本書的人數已經難以計數。但《九評》無疑堪稱是過去一個世紀以來,引發社會效應最為巨大的著作。亞洲、歐洲、美洲的學者專家和名人政要,都表達過對這本書的重視。

歐洲議會議員Tunne Kelam:「它讓人們遠離該體制,遠離宣傳和謊言。」

前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斯考特(2012年):「我幾年前就讀過《九評》這本書很重要。」

愛沙尼亞前總理馬爾特•拉爾(2010年):「在極權統治下人們必須找到自己的路,研究這本書(《九評》)非常有幫助。」

前「亞洲十佳運動員」 泳壇名將黃曉敏(2010年):「我希望在韓國的中國人,能儘快的看《九評》。」

雲南一民間協會成員(錄音 2010年):「我們每一個星期學習一節,那個叫作《九評》的書,我們開辦的活動沒有停止過。」

原首都師範大學心理學副教授孫延軍:「我以一個學者和編輯的眼光,來看《九評》這本書,我覺得它寫的非常精彩。」

著名歷史學家辛灝年:「(九評)能夠如此堅強的、徹底的、不隱諱的在海外揭露中國共產黨的歷史和現狀。那是真正的愛國的表現,是愛中華民族的表現。」

2004年的11月19號,海外《大紀元時報》的讀者翻開首頁,《九評共產黨》五個字躍入眼簾。之後連續2個多星期,每天一篇直到2004年的12月4號,這部11萬7千字的鉅作,才完成連載。

大紀元專欄作家章天亮:「《九評共產黨》全面反思和揭示了中共罪惡,包括它的起家歷史,它的殺人歷史,它的流氓本性,它的邪教本質等等,《九評共產黨》指出了一個很重要的問題那就是共產黨是一個邪靈,對於國家和民族來說,你接納了共產黨,就相當於接納了一個邪靈附體。」

《九評》從19世紀末滿清末年,中國渴望變革,講到20世紀初一個完全陌生的共產體制,如何被引入中國的過程,九評解析了中共的意識形態和統治手段,也講述了在沒有戰爭的時期,為何會造成八千萬中國人非正常死亡。

原首都師範大學心理學副教授孫延軍(2010年):「我以一種嚴謹的學術態度,對《九評》這本書的許多觀點和事實,進行了一一考證,我發現《九評》這本書所陳述的事實全是真的,她的觀點是可靠的。」

《九評》剛剛連載到第二評,2004年11月28日,《大紀元》就收到了一份要求退黨的聲明信來自一位旅居加拿大的華人。

讀《九評》三退第一人加拿大華人江帆(錄音):「對共產黨很多事情了解更加深刻了,我看到(九評)前兩評時,當時就決定立即聲明退出共產黨。」

全球退黨服務中心主席易蓉:「《九評共產黨》一發表,給人們一個醍醐灌頂一樣,忽然明白,哇!共產黨原來是這樣的邪惡,所以他們就不想跟中共為伍,不想再被中共欺騙,所以就開始推出共產黨。」

到今天為止,九評發表十週年,三退人數纍積超過一億八千萬。為甚麼會有這麼巨大的人群想要退出黨、團、隊?三退,又將對今天的中國帶來甚麼影響?在下一集的報導中,我們將繼續解開這些答案。

新唐人全球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