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誤殺黑人青年將判決 美密州宣佈緊急狀態

【新唐人2014年11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梁東綜合報導)11月17日(星期一),密蘇里州州長尼克松宣佈當地進入緊急狀態,以應對大陪審團的決定可能觸發的民眾騷亂。

弗格森市黑人青年布朗8月被白人警員威爾森開槍打死的案件,聖路易斯大陪審團本月將會決定是否起訴開槍的警員威爾遜。17日,在大陪審團未作決定前,密蘇里州州長尼克松宣佈當地進入緊急狀態,並決定再次調動國民警衛隊,一旦大陪審團的決定觸發民眾騷亂,可協助警方維持治安。

這一命令的有效期為30天。命令指示聖路易斯郡警察局、密蘇里州公路巡警和聖路易斯大都會警察通力合作,應對可能爆發的衝突,確保當地的和平。同時,在這個命令下,一旦聖路易斯郡郊區發生任何意外,將會由聖路易斯郡的警察,而不是弗格森市的警察,負責該市的安全問題。

尼克松州長曾在上周表示,「這是美國,人們有權利表達意見和不滿,但他們沒有權利把其他同胞和他人的財產安全置於險地。暴力是不能被容忍的。」

自18歲的布朗於8月9日被擊斃後,他所屬的弗格森市及部分聖路易斯地區,爆發了超過一星期的騷亂。尼克松當時也曾下令國民警衛隊協助恢復社區的秩序,當地也曾宣布宵禁。當地檢察官早前預計,大陪審團會在月中至月底決定是否起訴開槍的警員。

奧巴馬:不同族裔應尋求和解

美國首位非洲裔總統奧巴馬曾在8月18日就布朗事件呼籲,非裔和白人之間應尋求和解。奧巴馬說:「我們必須區分那些和平的抗議者和那些利用布朗悲劇性的死亡做藉口從事非法活動的人,那些扔燃燒瓶或搶劫商店的人可能是一小部分人,但是他們的行為有損於最後法律公正的實施,因此我們不應該助長這種行為。」

相關新闻
美警擊斃黑人少年引騷亂 5張圖揭秘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