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佔領 媽媽反佔領 陳家的藍黃絲帶

【新唐人2014年11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雨傘運動中很多家庭觀點一致,也有很多家庭觀點迥異,元朗的陳家就是這樣,父子三人挺佔中,媽媽卻係藍絲帶。

香港獨立媒體講述陳家的故事。陳爸爸1980年從大陸來到香港定居,之後返回大陸娶了陳媽媽,並帶回香港,兩人在香港生育了兩個兒子。大兒子今年將從教育學院畢業,現在正在做實習老師,小兒子是城市大學的一年級學生。

陳爸爸最近有工程在旺角進行,這樣下工後,他會馬上來到佔領區支持雨傘運動,到10點才回家。2個兒子有時間也會到佔領區撐傘。回到家後,儘管陳爸爸與陳媽媽沒有任何爭吵,但陳媽媽的鐵桿反佔中與父子三人的鐵桿挺佔中,觀點完全對立,家庭氣氛並不融洽。兩夫妻最愛說的話,現在變成了「你都黐線」(你是神經病)。

陳媽媽很得意,她參加反佔中遊行,得到了400元現金的報酬,所以反佔中簽名運動的時候,她自作主張,到兩個街站,替一家四口簽了兩次,也就是8個名字。

談起家裡的紛爭,陳爸爸眼睛泛紅,他說:「我曾經向她講,不要為金錢向權威屈服,但她覺得,只要家裡生活得比以前好就滿足。」

陳爸爸介紹,一家人住在公屋,租金還算便宜,但他已經六十歲了,每月還需要辛苦的工作,賺到的2萬多塊,剛剛夠一家人的生活。

轉到佔領話題,陳爸爸眼神透著鑒定,他說不怕警察打人,也不會因此退縮,他會堅守下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