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男子用5萬假歐元 換走37萬真人民幣

【新唐人2014年11月18日訊】11月13日,北京秀水街「地下外幣兌換商」陳占華被兩名外籍男子假歐元騙走36.9萬元人民幣。事發後,陳占華已向三里屯派出所報案。

據大陸媒體報導,13日下午5時許,兩名外籍男子來到秀水街雅秀商場二樓2015號攤位,用英語對店員表示想兌換外幣。該店員就把換錢的兩外國人介紹給「地下外幣兌換商」,所以就讓外國人去了小張的攤位。

17日,小張回憶說,得知兩外國人要兌換好幾萬歐元,就趕緊給專門做外幣兌換的陳占華打了電話。陳占華在秀水街地下外幣兌換圈裡是小有名氣的。

陳占華很快趕到雅秀商場。陳占華介紹說,「這兩名老外歐洲人拿的全是200面值的歐元,而且數量很多,提出要兌換5萬歐元。」陳占華說,因為身上錢不夠,只有23萬,所以她又叫來了同行老江夫婦。

陳占華稱,當天銀行對歐元的交易匯率是7.35,她以7.38的匯率向兩名外國人兌換了5萬歐元,其中自己用21.9萬人民幣兌換了3萬歐元,老江夫婦則用15萬元兌換了2萬歐元。交易後,小張得到了6000元中介費。

陳占華稱,交易後兩名外國人提出還想再兌換3萬,「於是我們約好先去取錢,一個小時後回來繼續交易。但兩人再也沒回來,留的手機號也一直關機。」

第二天老江去銀行存錢時,發現兌換回的歐元全是假幣。

陳占華說,她從事「外幣兌換生意」已8年,原本打算將這筆錢以7.66的匯率賣給帶團出國的導遊,就可以從中賺取數千元。事後,陳占華向三里屯派出所報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