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小姨子現身 藏匿加國被鎖定

【新唐人2014年11月18日訊】繼加拿大總理哈珀訪問北京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會談期間,雙方同意加強追捕貪官逃犯及追贓方面的合作後,有觀察人士將風向對準周永康的小姨妹賈曉霞。此前,海外媒體曾披露,周永康小姨妹斂財數十億藏匿加拿大,目前中南海正設法使其歸案。

加拿大與中共由於沒有引渡協議,因此成為中共貪官,罪犯藏身的選擇地。不過,11月9日,習近平會見加拿大總理哈珀時,雙方同意加強在追捕逃犯及追贓方面的合作。

日前,中共媒體「法制網」發表一篇題為「加拿大無意收留逃犯周永康小姨子將被追剿」的博文,指出雖然已有數十個高官涉周永康案被抓,但仍有「漏網之魚」,而曾任中油國際加拿大公司總經理賈曉霞就是其中「一條」。

博文更爆出:「周永康出事後,賈曉霞拒絕回國協助調查,而有關部門正尋求讓她歸案」。

7月29日,中共宣布對周永康立案審查。中國政協網隨即發表「周永康小姨子中石油加拿大分公司高管賈曉霞失蹤」一文,指賈曉霞涉及多宗在加拿大的「非正常交易」。

海外媒體報導,周永康現任妻子賈曉燁的妹妹賈曉霞,憑藉其姐夫和蔣潔敏的關係,長期擔任中石油加拿大分公司總經理職務,斂財數十億美元,目前隱匿在加拿大,有關部門正尋求讓她歸案。

此前,海外多家媒體曾報導,賈曉霞2006年左右初到加拿大,憑藉周小姨子的身份 ,負責協助管理中國石油集團的拉美業務,同時參与了蘇丹項目;後來更成為中國石油集團在加拿大的代言人。直通原中石油董事長蔣潔敏。

報導引用中紀委消息來源稱,蔣潔敏落馬後,賈曉霞已不再擔任中石油加拿大分公司總經理。據稱目前她隱藏在加拿大卡爾加里市。

有知情人士透露,賈曉霞是周永康夫婦在加拿大的代理人,手上掌握著中石油動輒就是上百億美元的資產收購和合資項目,至少斂財數十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