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校「創新菜肴」比賽 震驚網民

【新唐人2014年11月18日訊】近日,首屆上海高校「創新菜肴、創新點心」比賽開幕,30多所高校133位大廚現場對決,作品包括哈密瓜年糕牛肉粒、椒鹽香脆小餛飩、檸檬雞片、荷塘月色、長生果、菊花春卷…層出不窮的奇特菜式震驚網民。

陸媒18日報導,上海15日舉辦首屆上海高校創新菜餚比賽,30多所高校133位各大學食堂的大廚們以破格菜式比併,現場烹制155道創新菜。

為確保比賽公正,評委均由具國家級資質的專家擔任,而於大賽獲獎和優秀菜式將匯編成冊,並在全市高校餐廳中推廣。

作品包括檸檬多過雞的檸檬雞片、生果配年糕的哈密瓜年糕牛肉粒、極具草根風格的把根留住、椒鹽香脆小餛飩、檸檬雞片、長生果、菊花春卷……層出不窮的奇特菜式震驚各大學生網民。

據了解,前幾年 ,社會把高校餐飲稱為「中國第九大菜系」。在此基礎上學生們改革創新後,強調參賽菜式的實際可售性,如菜餚單價不超六元、點心不超三元,還要確保營養均衡,以便向所有高校推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