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行禁制令 港警協助清除中信「佔中」障礙物

【新唐人2014年11月18日訊】香港警方星期二(11月18日)上午協助執達主任執行對金鐘中信大廈出入口的禁制令,開始清除「佔中」障礙物,清除障礙物的整個過程沒有遇到任何阻礙。

星期二(11月18日)是香港雨傘運動第52天,幾十名工人從早上10點20開始清理阻擋在金鐘中信大廈和政府大樓之間的路障,清理障礙物的行動沒有遇到任何阻礙。

執達主任要求「佔中」留守者帶走個人物品,留守者們從他們的帳篷內收拾好自己的枕頭,毛毯等物品,然後把中信外行人路上將近十個帳篷,全部搬到了立法會外。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首先,我認為,這真是一個恥辱,(香港)政府不得不躲在一個民事案,躲在法院背後,利用法院來清場。這樣他們就可以說,如果有人阻礙清場,就是在蔑視法庭。我認為他們不應該這樣做,因為他們傷害了法院的聲譽,利用法院來反對民眾。」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你知道,香港民眾已經表現出了很大的克制,我們都很清楚要尊重法院的判決,我們已經承認這個禁制令,正如在上午所看到的,在清場時,他們想清理哪裏我們都讓他們清理,你看到這些(障礙物)事實上已經被清理了。」

到下午3點,在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以及大批傳媒的追問之下,中信代表律師表示當天的清場行動已經完成,但拒絕透露星期三或之後是否會繼續。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