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壽光市工廠起火 18人死亡

【新唐人2014年11月18日訊】山東壽光一家食品加工廠,日前發生起火事故,傷亡多達30多人,據說企業負責人已經被警方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調查當中。

山東壽光市「龍源食品有限公司」的一個胡蘿蔔包裝車間,在16號晚上7點左右發生火災,目擊者說,火勢非常兇猛,100多米的廠房1分鐘內全著了。直到17號上午9點,火災現場才被基本清理完畢,被燒燬的車間只剩鐵皮和鋼架。

據中共官方報導,整個事故造成了18人遇難,13人受傷,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

壽光市化龍鎮裴嶺村王先生:「現在的情況就是後期的工作在進行,我聽到的是線路出了故障引起火災,傷亡有30多個。外地的(工人)比較多,鄰村也有比較少。」

裴領村某工廠員工楊小姐:「(事故發生後)當時就封鎖了,誰都不清楚這個事(具體原因)。」

《新唐人》記者試圖向壽光市政府部門了解情況,但是電話一直無人接聽。

據中共喉舌媒體央視報導,「龍源食品有限公司」的廠房是民房改建的倉庫,沒有經過消防驗收,也沒有發現有效的消防通道,公司從沒有進行過消防安全演練。

壽光龍源食品有限公司,工廠建於1998年,佔地1.5萬平方米,建有十座容積1000噸的保鮮恆溫庫,加工車間12個,是當地的知名企業。有網友疑惑,一個建廠十多年的企業,還沒有經過消防驗收,沒有消防通道,是誰的責任。

新唐人記者田淨、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