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前高管被查 疑涉芮成鋼案

【新唐人2014年11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日前,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公司、大眾奧迪前銷售事業部公關總監盧敏捷被中紀委帶走調查,中國汽車業界再次傳出案涉中共央視原主持人芮成鋼

中國大陸《中國網汽車》11月17日報導,一汽集團內部人士透露,一汽大眾腐敗重災區主要集中在集團和下屬合資公司銷售部門,除了媒體此前報導的一汽-大眾銷售公司副總經理靜國松、一汽大眾原副總經理兼銷售公司總經理李武、一汽大眾奧迪銷售事業部副總經理周純等,一汽大眾奧迪前銷售事業部公關總監盧敏捷也被中紀委帶走協助調查,截至11月17日仍未回到公司。

《第一財經日報》日前報導,一直到明年三四月份,陸續將有大批高級經理級及以上高管會受到相關部門的懲處。

《界面》報導稱,來自一汽集團內部的核心消息源透露,鑒於中共國家審計署、中紀委四局、中紀委吉林辦事處、吉林省公安系統歷時近三年的調查結果,以及中紀委第十三巡視組在全國第二次巡視中於一汽集團新近發現的線索,依據「責任追溯機制」,位於北京朝陽北路103號金泰國益大廈7層的一汽-大眾銷售有限責任公司內部,數名負責廣告、活動、市場銷售的中高層經理,陷身此次內部通報名單。

而在位於長春市普陽街3333號的一汽-大眾銷售有限公司,通報名單則更具有爆炸性,合資公司近15年來的數位一二三把手涉身其中,超過30名的關鍵職能部門的負責人正在接受調查,交代問題。

報導稱,此次盧敏捷被調查恐與芮成鋼案件相關。一汽奧迪贊助的達沃斯論壇連續幾年都由芮成鋼作為合伙人的北京帕格索斯公關顧問有限公司承辦,盧敏捷與芮成鋼關係密切。

今年7月芮成鋼被中共檢方帶走,芮成鋼利用職務之便為自己持股公司牟利的消息,不斷被媒體曝光。

盧敏捷於今年年初卸任一汽-大眾奧迪銷售事業部公關總監一職,之後任一汽-大眾奧迪銷售事業部客戶關係管理(CRM)負責人。據稱,一汽-大眾奧迪每年的廣告投放費用約為15億元。

11月4日,一汽-大眾內部下發文件,即日起取消北京海辰恆業傳媒廣告公司(下稱海辰恆業)等19家廣告、公關類公司的一汽-大眾供應商資格,停止一切尚未啟動的業務。

一汽的前身是中國第一汽車製造廠,江澤民50年代曾在此工作過8年,因此被視為其政治仕途起步的一個重要「根據地」,江以「我是一汽人」自居。

外界有評論人認為,中紀委抄底一汽,矛頭指向仍然是深查江澤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