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強檔港劇《使徒行者》 呈現「臥底」新面貌

【新唐人2014年11月18日訊】 TVBS將於今晚(11/19)7點推出強檔港劇《使徒行者》,《使徒行者》由苗僑偉佘詩曼、林峰、陳敏之、沈震軒、許紹雄…等一線演員演出,以中港台觀眾最喜愛的「臥底」為題,於香港播出時跨平臺收視率高達30.5點,居全年收視第一位;同時在大陸視頻網優酷網友超過17億人次點擊,《優酷》播放量歷史最高紀錄的港劇,穩居排行榜首。

香港影視在黑幫、警匪題材十分擅長,電影《無間道》更是精彩地呈現了「臥底」──這個神秘又令人好奇的角色的心理層面;《使徒行者》以「臥底」為題,此劇的主角「臥底」一共有五人,全劇也圍繞著找出這五人以及警局的「黑警」而展開,苗僑偉所飾演的總督察卓凱,因警隊好友康SIR離奇死亡,開始尋找五名失聯臥底。而不同於一般「臥底」題材,僅侷限於黑社會與警隊臥底,本劇中的臥底藏於金融界、政界甚至於公部門,人性的鬥爭與對正義的不同看法,讓角色的豐沛度更完整,將「臥底」題材發揮得更加淋漓盡致。

《使徒行者》在香港、大陸均創下好成績,該劇是佘詩曼離開TVB兩年的回歸之作,同時也是林峯離開TVB的告別作,開拍初期就引發媒體及觀眾高度注目。有「電視劇女王」之稱的佘詩曼在《使徒行者》中所飾演的丁小嘉,是劇中第一個被找到的臥底,從小在龍蛇雜處的環境下長大的她,個性貪財卻十分機靈,擅長用三寸不爛之舌來讓自己脫離險境、甚至達成任務目的,猶如女版韋小寶;而林峯所飾演的薛家強則脫離以往的正派角色,以送冰工人的身分,不擇手段地接近週邊賭博集團,靠著冷靜的頭腦與機智手段博得上位。佘詩曼與林峯兩位實力派演員在劇中鬥智又鬥勇,時而打情罵俏、時而翻臉互不相讓,讓緊張懸疑的劇情中增添許多驚喜與亮點。《使徒行者》於11月19日起,週一至週四晚間7點於TVBS歡樂台播出。

播出頻道:TVBS歡樂台

播出時間:週一到週四 晚間7點

主演:苗僑偉、佘詩曼、林峯、陳敏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