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領者破門闖立法會 警再噴胡椒再舞警棍

【新唐人2014年11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1月19日凌晨,激進派佔領市民硬闖立法會的行動引來數百名警察執法,警示紅旗不斷舉起,胡椒噴霧和警棍再一次對准示威者。

19日凌晨1點前後,包圍立法會的示威者,突然用鐵馬撞碎了大廈的玻璃門,有大約3、4名市民趁機進入立法會。這一行動引來警方武力執法,警方並先後派來至少3撥增援。

在衝突下,警方屢屢舉起來警告紅旗,並用胡椒噴霧噴佔領者,用警棍毆打不願意後退的佔領者。

從前方返回的消息看,警方執法較為克制,但仍有多名市民被胡椒噴霧噴中頭部。現場的市民已經全副武裝,雨傘也不斷被撐起來。

大約凌晨2點,一方面有人說,進入立法會的佔領市民已經自行離開,另一方面現場有警察進入立法會,被懷疑是進入搜查之前進入的佔領市民。

對峙中,有一名佔領者被帶走;有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趕到最前方,希望警方不要用武力;立法會議員張超雄也在前方,試圖阻止示威者硬闖立法會,也希望能夠協助調節,解除對峙危機。

衝突最高峰的5個小時,現場有數百名警民對峙,先後發生四輪衝突。

第一輪衝突為警方剛剛抵達立法會,大量使用胡椒噴霧和警棍,驅趕佔領市民;第二波衝突的誘發因素為增援的警察從外趕來,引起佔領市民的不安,雙方發生衝撞,繼而引發一輪衝突。

第三輪衝突在凌晨4點半前後,警方試圖實施戒嚴,只允許出,不允許進,引來市民不安,雙方衝撞後升級為衝突,期間一名年輕女士頭部被重傷。第四輪衝突在凌晨6點前後,警方在放鬆戒嚴後,再度關閉大閘,驅趕佔領市民離開,不允許佔領市民進入。

19日早上7點半前後,警方通報,在凌晨1點開始的立法會外警民衝突中,共抓捕了4名市民,他們年齡在18歲到24歲之間,分別涉嫌刑事毀壞和襲警。立法會秘書處在早上也宣布,原定在早上召開的工務小組會議和立法會大會,均要改期。

相關鏈接:
深夜港人欲衝立法會 斥計劃暴露改圍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