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法會爆激烈衝突 警施胡椒噴霧

【新唐人2014年11月19日訊】香港當地時間週三凌晨,一部分支持香港民主運動民眾試圖闖進香港立法會大樓,防爆警察隨後趕到,以胡椒噴霧和警棍阻擋抗爭民眾。

據現場目擊者稱,一部分抗爭民眾用金屬路障和磚頭,打破立法會的側門,其中幾個人闖了進去。但其他人被立即趕來的大批防暴警察攔住,並遭到警方呼叫噴霧和警棍的襲擊。

香港法院已經裁定市民的佔中行為違法,警方星期二剛剛拆除了抗爭民眾在市中心的營地,引發抗爭民眾的強烈不滿。

MEKO CHAN:「他們今天用禁制令來清除部分鐵馬,如果(爭取民主的)革命能被禁制令導致失敗,這不能稱之為革命,完全是很醜陋的革命。」

這是香港雨傘運動爆發50多天來,抗爭民眾第一次闖入政府建築,也與很多政治分析家認為香港的民主運動,正在逐漸停下腳步的分析大相逕庭。

當天,金鐘的主要民眾佔領區還保留著數千只帳篷,但大多數抗爭民眾並沒有加入到衝擊立法會大樓的行列中。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