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方開文藝座談會 宋祖英坐「冷板凳」

【新唐人2014年11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葉清報導)習近平召開中央文藝座談會和全軍政治工作會議後,11月15日,中共軍委副主席許其亮主持召開軍方文藝座談會時承認軍隊文藝有嚴重問題。備受外界關注的「海軍少將」宋祖英上次就缺席習近平主持的中央文藝座談會,此次宋受到何種待遇是觀察其是否失勢的風向標。

 
綜合官媒報導顯示,在座談會上,胡可等7位軍隊文藝工作者作交流發言,未見提及宋祖英的名字。更為詭異的是,鳳凰網標題為「實拍中國軍方開文藝座談會 宋祖英一排就坐」的視頻新聞,但畫面並沒有顯示宋祖英是否坐在顯要位置,報導中絲毫沒有提及宋祖英,顯然是給其坐了「冷板凳」。

今年7月中,大陸網路流傳宋祖英違規動用軍費和文化部經費,早年在悉尼、維也納、美國華府舉辦個人音樂會,因而遭到中紀委和軍紀委雙重調查的消息。但未獲官方證實。

此前,10月15日召開的中共全國文藝工作座談會,習近平批評文藝界亂象。江派背景軍方文藝人物宋祖英、李雙江等都未被邀請出席。

去年底中共召開十八屆三中全會,習近平釋放強化軍權和軍隊改革信號。三中全會公報出爐的第二天,中共喉舌新華網即發文稱軍隊文工團臃腫,整改箭頭指向了部隊文藝團體。

新華網還發博文稱,軍隊文工團備受詬病,有興「奢靡之風」的嫌疑,不少文工團員成高官、富商的「情婦」,軍隊文工團「特招」破壞了軍規,軍隊文藝工作者軍銜、職務過高。

眾所周知,最有名的文藝兵當屬江澤民的情婦宋祖英。宋祖英在1991年「春晚」上演唱了一首《小背簍》後,就被爺爺輩色鬼、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看中。江澤民後將宋祖英調入海政歌舞團,令宋大紅大紫。

據說江澤民到海政歌舞團看完演出後,在與宋祖英握手時偷偷遞給宋一張小紙條:「有事找大哥」。宋祖英後來春風得意時把紙條上的這段話告訴了別人。

2008年4月18日,宋祖英被中共海軍調整至相當於文職級別二級,意味著宋祖英已經晉陞為少將級職稱,宋被眾多媒體報導為「海軍少將」。

有媒體報導說,習近平早就收到軍隊中對文藝兵陞官太快的投訴。有士兵抱怨,很多文藝兵跳跳舞、唱唱歌、發發文章便可當將軍,而他們這些基層士兵,卻無任何升遷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