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佔領區遭清場 學聯堅守公民抗命

【新唐人2014年11月19日訊】在週二稍早,香港雨傘運動首個佔領區在禁制令下遭清場,過程中並未遇到抵抗,而學聯則表明會堅守公民抗命立場到最後一刻。來看記者林秀宜發來的報導

數十名執達主任早上九時到金鐘中信大廈,之後執達主任在中信大廈外宣讀聲明,要求阻塞中信對外道路的人離開。約半小時後,執達主任正式清除障礙物,陸續將鐵馬上的鐵鏈及膠繩剪開,同一時間,有「佔中」義工主動拆開龍匯道的鐵馬搬走。

早上開始的清場行動中警方一直沒有介入,當執達吏在中午時分暫停清場後,警方隨即派員駐守現場。

下午開始,執達主任試圖清除中信大廈出入口以外,添美道和龍匯道交界迴旋處的鐵馬時,遭到佔領人士的質疑。

學民思潮黃之鋒:「我們絕對尊重法治尊重法庭的判決,現在中信的車輛可以自由出入,為何明天你們依然有計劃要全清整條夏愨道,這是否是執達吏應做的?」

其後執達主任被迫進入中信大廈。

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利用法庭、利用一個民事訴訟清理部分障礙物的工作,我們覺得這個政府是毫無承擔。」

學聯則重申堅守公民抗命立場到最後一刻。

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所以當旺角清場時,不同的團體都會派員到場堅守到最後一刻,不會主動撤離,會堅持公民抗命精神。」

大約下午3點執達主任結束清場行動,警方重開龍匯道馬路。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