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主廚烹墨西哥菜 分享白宮趣事

【新唐人2014年11月19日訊】在美國可以品嚐到各國的美食,那麼您知道白宮廚房裡最受歡迎的甜點嗎?隨記者承懿去見識一下白宮主廚的手藝。

記者:感恩節就要到了,已經有朋友在問要吃甚麼菜式作為感恩節大餐。那你看我眼前花花綠綠的菜餚是不是很有節日氣氛呢?那今天我們就請前白宮的主廚為我們做幾道看上去就心情愉悅的墨西哥菜

製作墨西哥人必點前菜莎莎醬(Salsa),最重要的是蔬果新鮮。比爾先將奶油果與洋蔥,西紅柿等拌在一起,再點上檸檬汁。

與中餐一樣,這道菜最看功夫的就是調味。

前白宮主廚Bill Yosses:「墨西哥菜很豔麗,是墨西哥菜最棒的特點,擺盤也豔麗,桌子上很多色彩,很簡單的菜也像是晚宴。」

比爾說做墨西哥卷的夾菜,像中餐的炒菜,只是油少翻炒時間短。放到玉米卷裡,加入蒙特里低脂奶酪(Monterey Jack cheese),不僅卡路里低,味道也淡,在華人的接受範圍內。

比爾與我們透露小布希與歐巴馬總統都愛水果派。也分享了復活節時做的4英尺高,3英尺寬的巧克力蛋,引發的趣事。

前白宮主廚Bill Yosses:「那天要拿到室外,即使天氣涼,陽光也把黑巧克力融化,像薄煎餅一樣,是我白宮任職期間最逗趣的事兒。」

大廚曾在法國學習廚藝,也是百分百的旅行愛好者。通過品嚐當地美食,了解一個國度和當地文化。

前白宮主廚Bill Yosses:「會換一個角度看世界,城市的設計,當地人與家人朋友關係。旅行是世上最重要的教育方式。」

如果你想品嚐歐巴馬吃過的美食,可以在明年一月賈維茨中心紐約時報旅遊展上,找到大廚比爾和其他北美主廚的展位。

新唐人記者承懿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