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五成樓房滲水 重慶無錫達100%

【新唐人2014年11月19日訊】中共治下豆腐渣工程遍地,給民眾帶來巨大安全隱患和諸多災禍。近日,住建部官員在建築工程質量座談會上表示,中國建築地下滲水現象非常嚴重,28個城市滲水率達到了57.51%,重慶、無錫等地,地下建築滲水率達100%。

近年來,大陸越來越多的城市開始大力開發地下空間,但是多數建築卻受到地下滲漏的威脅。17日下午,中共政協提案委員會辦公室邀請多位專家關注地下滲漏建築。

原住建部副部長、中國土木工程學會理事長郭允沖發言時說,中國建築地下滲水現象非常嚴重

據介紹,中國目前有400億平方米既有建築,每年新建約20億平方木建築總量,超過全球年建築總量50%以上。今年7月,由中共建築防水協會等發布的《2013年全國建築滲漏狀況調查項目報告》顯示,被抽樣調查的28個城市、合共2849棟樓房中,有1022個出現不同程度滲漏,滲水率高達57.51%,個別城市如重慶、無錫等地更為100%。

郭允沖指出 ,西方發達國家,自來水管網滲水率一般為8%至10%,而中國普遍高達50%,原因一是設備、管網陳舊;二是建築工程質素低;最後管理不善,由施工到設計都有管理漏洞。

近年來,中國大地上豆腐渣工程比比皆是。除了中建築地下滲水現象非常嚴重外,很多在建或剛剛建成的公路、大橋、樓房發生坍塌,造成諸多工人傷亡也頻頻見諸報端。

大陸律師李向陽表示,中國所有工程都是高官為面子和政績而建的,官商勾結偷工減料,根本不考慮民生,結果造成了很多巨大安全隱患和災難。如,2008年豆腐渣工程導致四川省汶川大地震死亡7萬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