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8000教師大罷課 抗議剋扣多項福利

【新唐人2014年11月19日訊】黑龍江省肇東市8000名中小學教師,連日來集體罷課,抗議當地政府剋扣養老保險、多項補助以及薪資過低的問題。日前,肇東市政府對外回應,表示問題已經「妥善解決」。不過,當地的教師們並不樂觀。請看報導。

18號晚上,大陸媒體報導,肇東市委宣傳部針對教師上訪的問題發佈了通告。通告中說,教師們覺得工資低,是因為對計算方式產生誤解。而要求發放艱苦邊遠地區補助和高寒補貼問題,則沒有政策依據。

19號,《新唐人》記者採訪了肇東市的一名教師,她並不認同當局的說法。

肇東市教師於老師:「那都是不客觀的。肇東縣老師的工資與其他市縣,貧困市縣甚麼望奎、青岡啊,就像我們這個年齡的,別的市縣都得差一千塊錢一個月。幾年前我們都了解,但是我們都是束手無策的。事情發展到今天也是多年的積怨呀,就是老師差的太多了。」

於老師表示,當地政府給的答復都是模稜兩可的,教師被剋扣的保險、工資實際上是存在的。

於老師:「剋扣是一定的,我們都是業內人士,我們知道啊。每年的一募捐,你捐不捐,都得捐。包括修公路,我們老師就是必須得拿,不拿不行。」

肇東市的教師從14號開始小規模到市政府抗議,當天遭一名管文教的副市長威脅師說,再敢鬧事,就會被抓,並開除工職。另外,當地實驗小學的校長因為維權而遭到免職後,當局又在16號開會,向各校校長施壓,引發教師們不滿,在17、18號舉行全市教師大罷課

於教師告訴《新唐人》,19號有些地方復課了,但有些地區的罷課還在持續。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